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报精选牛股 不可错过

?


1,汉钟精机(002158)
  业绩增长引资金锁仓
  汉钟精机在近期反弹过程中已逼近年内高点,走势呈现出明显的"熊市牛股"特征--大盘下跌时抗跌,反弹时涨势凶猛。
  汉钟精机主营的地源热泵是政策扶持的重点节能领域之一,相比许多业绩突发性增长的公司,其所处子行业在政策的扶持下具有很强的抗周期性,受益于地源热泵大力推广和核心零部件进口替代,公司未来三年仍能呈现几何式增长。因此,公司在一季度同比增长592%的基础上,半年报仍然能够实现170%的增长。
  虽然该股静态PE高达57倍,但以PEG来计算的话,该股仍具有中长线配置价值。从走势上看,该股属于典型的中长线资金锁仓型,公司基本面能够确保长线筹码的稳定。


2,厦工股份(600815)
  业绩爆发给市场惊喜
  厦工股份半年报预增500%以上,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投资高增速下挖掘机和装载机产品的产销两旺。今年该股动态PE仅为10倍左右。近期周期性行业的估值纠偏是该股强势上攻的重要动力之一。
  厦工股份所处的传统机械行业与整个宏观经济高度相关,虽然下半年保障房开工、区域振兴规划、城镇化进程仍能使机械行业维持较高的景气周期,但中期而言,整个机械行业在经济内涵式增速下滑的前提下,难以复制2006、2007年时高速增长的趋势,今年成为该股业绩峰值的概率较大。相比汉钟精机"慢牛长庄"的稳健走势,厦工股份的主要参与资金带有较强的波段特征,往往短期走势凌厉,而中期则相对平静。


3,大华股份(002236)
  今年仍有高送转潜力
  大华股份是今年的牛股之一,其所处的3G视频监控行业横跨智能交通、数字城市、物联网、安防等四大热门领域,四大下游行业均处于政策扶持下的成长初期,未来不排除爆发式增长的可能。
  大华股份在一季度同比增长193%的情况下,半年报仍能维持100%-140%的高速增长,因而PEG将保持在1以下的较低水平,整体估值压力并不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已进行过10送5转5派6的高分配方案。以目前公司70亿元的总市值、每股高达5.58元的资本公积和5.36元的未分配利润来看,今年仍有进行高送配的能力。该股很容易成为不同风格资金的共同目标,这就不难解释该股今年来强劲的走势。


4,三全食品(002216)
  有望走出长牛走势
  三全食品的走势确实是消费类个股中较为强劲的,在近期反弹过程中,股价已创出上市新高。虽然公司所处的速冻食品和餐桌食品子行业难以像新兴产业那样爆发式增长,但国民收入倍增计划的推行、城镇化趋势下中低端消费的快速启动以及食品行业的稳定增长,赋予了公司难得的安全边际。
  此外,公司正朝着行业龙头的方向发展,今年一季度公司已超过思念食品跃居第一,外向并购扩大市场份额和行业的内延式增长,确保了公司今年的增长。三全这类公司的成长性属于高安全边际类的,未来30%左右的匀速增长较为明确。走势上,该股近期缩量创出上市新高,显示筹码锁定良好。在长线资金锁仓的背景下,不排除出现如张裕等公司这样的长牛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