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分析:最后的防线 最好的防线

?


僵局打破了,胜负仍然未定。


?


继本周三的大幅下跌后,周五盘中最大跌幅再度达到-3%,连续三天的大单资金大幅流出显示市场仍然惊魂未定。很多参与者对看多已经没有信心,笔者却仍然保持乐观。


?


趋势线是最好的研判依据之一,而目前股指所处的位置是前期上升趋势线的密集区。最主要的上升趋势线有三条(附图),分别是2639-3039连线(白线)、1815-2639连线(黄线)、1815-2712连线(红线)。这三条趋势线的固定点都达到了3个以上,它们之间的距离很小,达到了接近重叠的地步,这样的组合必定构成强大的支撑,周四周五的市场走势已经部分印证了它们的有效性。这是多方最后的防线,也是最好的防线。在这些趋势线尚未被有效跌破之前,交易者无需恐慌。股指目前只是略微处于2639-3039连线下方,仍然处于1815-2639连线及1815-2712连线上方。


?


一些前期做空的主要指标股特别是金融股也处于前期上升趋势线附近,这和上证指数目前的情况有些类似。金融板块是前期做空的主要对象之一,一旦它们止跌企稳也会给大盘带来正面支持。处于上升趋势线附近的金融股主要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石化双雄则处于前期成交密集区。


?


在波浪运行上,笔者的倾向有两个选择,这两个波浪划分都偏向乐观,具体请参看附图的标示。尽管股指目前已经处于2639-3039连线下方,但3478开始至现在的运行仍然有可能是一个大的三角形4浪,三角形的最低要求是,E浪低点不能低于C浪低点,股指在AC连线下方也不可久留,目前的运行仍然符合这些要求。在上证30分钟图中(附图),111日高点3306至今的运行形成了清晰的3-3-5结构调整,周五盘中,股指与RSI在此级别中形成了底背离,为随后的强势上升提供额外的信号。


?


30分钟级别中,MA20仍然是股指是否有效走强的可靠观察,只要股指有效突破该线,一个新的上升或者至少是一个可操作的反弹时可以期待的,股指在此之上时,个股的机会将会较多。另外,分时3个级别的J值也可以提供观察,15分钟J值已经处于高位,股指周一开盘很有可能继续向下,而外围环境也提供了这个契机。震荡后是否可以有效突破MA20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内容。周一是个时间窗口。


?


尽管笔者对大盘保持乐观,但也建议对个股作区别对待。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较高的个股特别是走势与中小板指数接近的个股建议回避,坚决买入并持有1664以来绝对涨幅较低的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确定涨幅居中的个股。如果前期已经采取这样的选股策略,在近期的大幅调整中也根本不会恐慌,其中的不少个股还在这几天中创出近日高点。


?


机遇与风险同在,祝你成功。


?


?


?


注:预测并非事实,读者不可依此操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