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分析:新突破 新阻力

?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了3.21%,成交量达到了7174.10亿,创出了122日之后的单周成交额新高,最新指数为3157.96点。


?


参与者面临的困难并非市场发生了巨大的上升或者下跌。在一个没有明显趋势的行情中,参与者需要不断调整预期,这包括经常涉及较大的方向性改变。极端交易者极可能在此失去交易节奏。


?


在上证指数日线图中,形成了一些重要的趋势线(见附图),分别是:3478-3361连线、2639-2890连线、6124-3361连线(绿线)、6124-3478连线(黄线)、1815-2639连线(红线)、1664-1815连线(蓝线)。这些趋势线约束了过去数月的股指运行。


?


在本周之前,股指的上升一直受到6124-3361连线的压制,但在本周,股指突破该线的压制,五个交易日全部在该线上方运行,这是一个看多的信号。不过,如果注意到1664-1815连线及3478-3361连线近在咫尺,预期短期会发生一个强劲的上升并不合理。


?


上证指数周线图提供的另外一个看多信号是,当前RSI运行已经成功突破了20098月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这意味着,未来股指的运行很可能会运行至3478-3361连线上方。


?


波浪运行上,市场的分歧是巨大的,这个状况仍然可能维持数月。笔者怀疑,在过去数月,波浪分析者已经失去了很多信用,市场运行和他们的前瞻预判出入是频繁的,这当然也并不是他们的专属,其他分析同样频频失态。现实是,在3361之后的日线级别中,我们还看不到有清晰的推动浪发生。分时级别的运行更为复杂,笔者很怀疑那些整天还在60分钟以下级别驰骋的勤劳分析者,这一工作最大的结果可能是忽悠到自己。


?


尽管困难重重,我们仍然不能回避对大格局作一个大致的判断。笔者仍然要采用波浪理论来分析,由于分歧是如此巨大,请允许笔者不解释原因直接给出自己的划分,同时也请读者谨慎参考。具体划分是:1664-3361为大1浪,3361开始的运行是大2浪调整。3361-2890附近(2890可能不是波浪终点)为2A浪,2890-现在是2B浪,未结束,2C浪未运行。


?


上述划分的副产品是,2890附近开始的上升并不是一个新升浪的开始,在此次上升结束后股指仍然会刷新2890低点。但周线RSI突破了3478以来的RSI下降趋势线又使得把此次上升目标提高至3478-3361连线以上是合适的。其他的观察是,大单资金还是以净流出为主,但在316日之后出现了4个交易日的净流入,其中有2个交易日的净流入额创下了3361以来的单日新高,这是与前期相比较为积极的迹象。然而,日线KDJJ值再度来到100以上,这使得短期行情又不能过分乐观。总体来看,短期的行情仍然可以谨慎乐观,日线KDJ有可能在短期在100附近徘徊,未来周线及以下级别J值同时超过100,有可能是本次行情结束之时。


?


时间上,46日、7日、14日是近期的三个时间敏感点,尤其是414日,将可能形成双重共振,请密切关注在此附近的市场运行。


?


尽管短期股指仍会震荡盘升,由于市场结构分化较为严重,板块轮动速度较快,要把握好个股机会并非易事。由于一季报披露逐渐拉开帷幕,一些一季度业绩预期良好的公司有可能成为未来热点。出于稳健的角度,笔者建议在一些一致看好的行业中挑选个股,这些行业在08年危机中也保持了增长态势,分别是医药、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三网融合的相关个股也可列入关注对象,该类个股尽管当前估值不低,但政策趋势确定性较高,三网融合是个行业革命性事件,从相关公司披露的年报中可以看到机构已经为此倾注了足够的热情。


?


市场运行的特点要求参与者增加短线交易,但绝不是毫无节制地投机,过于频繁的交易有可能得不到预期结果。在过去几个月,前瞻分析很难得到市场运行的准确印证,有太多参与者过度依赖预测而忽略了交易策略,这些人难免在此疲于奔命。中庸之道在现在是合适的。


?


祝你成功。


?


?


?


注: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不作为他人操盘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