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另类观点:谁制造了美国金融危机

美国次贷危机已演变为金融风暴,现爆发的仅仅还只是冰山一角,后面可能还有更大的动荡。很多人都认为,这一灾害是美国自己造成的,信贷危机实质上也是信用危机,与美国经济泡沫特别是金融地产泡沫密切相关。天天看电视,溜网站,我发现这些分析有的虽然切入层次较深,但还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美国明知金融市场身系全美国人的身家性命和生存之源,建有如此庞大的金融研究机构和拥有巨大的人才资源,为何不能成功避免或者至少提前减轻其影响?我的另类观点是有“陷阱”。


这个陷阱有可能是中国。回想数年来我们所过的历程,中国经济近三十年的高速发展,而其成果不仅仅是使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同时还积累了大量的金融财富,特别是宏大的外汇贮备。切开来看,但这里面就有一个问题:中国在实现工业化的过程中,着力发展了外向型经济,其主要的出口国就是美国,但是出口所积累的财富却大量购买了美国国债,也就是卖东西的现金并没有拿回来,而是继续留在的美国。想想这里面的道理,我卖给你东西,你拿走了东西但同时向我大量借钱,虽然名义上我出售了物品,实际上我是钱货两空,而且你还威胁我不再借钱的话,就不再买你的东西。冷静下来想想,我好象不对头了,赔钱赚吆喝?是不是我卖的东西越多将来可能面临的损失越大呢?长期下去,我还能做下去吗。于是我可能会想很多办法,想买你的企业或者有形资产,你不干,想弄你的高新技术,你封锁。既然我要面对一个实力强大,但有可能外强中干,且强买赖账的家伙,不想些办法是不行的。


其一,卖空美国国债,显然是杀人一万自损八千;其二停止出口,内部恐怕出乱;其三继续借钱或者买入美国国债,眼看没落帝国好景不长?


接下来的推理便顺理成章:第一步先推高自家股市房市,吸引你巨额流动资金,第二步,你减息,我加息,同时提高准备金率,让热钱有来无回;第三步打压本国金融地产市场,套牢你的资本;第四步,通过海外投资公司,(记得07年的1。5万亿吗),买入美国金融期货、股票;第五步,砸盘,将你的危机砸出来(实际上我国已经提前预知了美国今年的金融危机,为何在美国自己还全面看好的时候就已预知?这里面有无玄机,深思啊)。第六步,击溃金融帝国,实现伟大复兴。


虽然,我们普通股民损失可能很惨,但是做到了集全民之力击溃超级大国,站在政治层面已获巨大成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基业。


股民肯定是赔惨了,国外流入的数千亿热钱也赔惨了,那这些钱是真金白银,真的会无影无踪地蒸发吗?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么2007年价值30万亿的股市如今那20万亿到哪儿去了呢?股民、基民、基金公司、投资机构都没赚到钱,就只剩下上市公司和原始大股东了,而那些又是些什么人呢?现在明白了吧:上市公司有几只不属国有或者国有控股,或者地方国有控股?


这一把,中国大胜,美国大败,股民大亏,民族大赚。


谁制造了美国金融危机,是中国。当然包括你和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