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振荡时
?今日大盘虽然收在2000点以上,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大盘权重股仅有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少数股票拉抬大盘,银行股、钢铁、地产股出现压盘,是否为主力资金为防止指数升得太快而压制权重股?眼下只能作这样的判断,然而众多小盘低价呈现热点纷呈局面,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财富效应。
从盘面观察,大盘放量步上2000点,热点进一步扩散,特别是机械制造、有色金属、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农药化肥、工程建筑大幅拉高,为市场带来人气,这种现象有可能将继续延续一段时间,很多低价股有可能出现翻倍行情。但大盘权重股的振荡,为指数带来一定的振荡预期,究其原因可能为手握重金的机构仍然在观望,因此我初步判断目前走出的是散户行情,这种行情风险极大,很有可能出现急速疯涨,然后套现狂跌。
个人观点:1、超跌低价股一旦出现疯涨后的连续放量滞涨,或者天量下跌,注意回避风险。这个时候,机构稍稍一打压权重股就会引起大盘的暴跌,因此,出现上述情况后,理论上应该迅速出局,考虑逢低关注大盘权重股,原因是无论大盘是中级反弹还是反转,核心问题是权重股的启动。2、近来有几只权重股有巨量解禁股,它们分布于银行与券商两个人气集中的板块,因此短线有可能引起大盘的巨幅振荡。3、大盘第一次收于2000点上方,必然有一个确认的过程,也就是理论上有一个回试2000点的支撑的过程,我想这个回试时间也不会太远,大概就在近几天,所以近几天要注意大盘的强弱走势,理论上明天就有可能回探2000点,有可能通过冲高回落的方式完成。如果下档支撑不明,出现放量回调(8百亿左右),股指还有可能回抽1800点,即出现股指三连阴。那个时候是介入权重股的最佳良机。
如果明天继续放量上涨,比今天量大,指强势收在2080点以上,理论上还有短线向上的力量,反之股指会回抽2000点的下方。今天追涨了中关村,减仓了交通银行,高抛了武钢低吸了武钢股份,继续持有首旅股份。继续观察:星湖科技和江苏阳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