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密切关注等待日线底部结构的机会

上周五三大指数继续呈现调整走势,继续二次下探至周四长下影线位置附近,从小时级别看, 三大指数在回探至周四长下影线位置附近,MACD指标绿柱不断缩短,并且2H线有底部背驰的信号出现,短期向上修复意愿强烈,下周初有望在周五低点稍下低点位置附近展开几个交易日的超跌反弹走势。同时希望注意的是在大级别的不管是日线还是周线上来看,目前大盘属于日线的5浪下跌周期之中,其中1浪和3浪都运行了31个交易日,而没去的5浪只是运行了10个交易日,时间对称性上来讲,调整的周期还不足,所以下周初这个120F(2H)底部背驰信号如果形成,将会是一个短周期的超跌反弹,之后大盘还会有一个创新低的走势,届时如果再创出一个新低,日线上极有可能形成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那个空间点位和时间点位如果形成共振,极有可能会形成反转走势。

从板块角度来讲,作为短线投资者,下周初可以重点关注基建及基建延伸的相关产业题材。基建板块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是中美的受益板块,作为一个国家经济的三驾马车出口、消费、投资,前两者受到不同程度的削弱后,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成为保住我国经济发展态势的基石,所以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高铁设施建仓在近期又陆续得到政策面的关注。股市相应的题材短期内应该还会有一波炒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题材的地域移动性特征。作为中长期投资者而言,下周也可以要陆续关注股票池的选择了,从政策和经济性上来讲,在主板市场中整个下半年可以着重关注涨价题材的机会,目前由于中美对我国经济产生的预期负面影响,使得央行货币政策又会回到2016、2017年度的宽松状态,市场货币投放量增大,人民币必然会产生贬值要求,这就使得资源型的产品保值型会得到进一步体现,整个行业产业的产品价格预计会继续攀升,相应的上市公司的业绩预计会进一步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