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暂时只适合短线搏击

上周中大盘出现了难得的大阳走势,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在目前极度弱势的行情中,单根大阳并不能从根本上带动大盘发生逆转。从股性上来说,就算大盘见底,会是一个漫长的磨底过程,而不会一凑而成的。从技术上来说,目前上周大盘中出现了120F的底部结构,但是大级别的日线底部结构尚未出现,所以近期市场中日底部结构没有形成前,只适合短线搏击的机会。


目前从更大级别的技术指标来看,深成指和创业板走的是大C浪,上证虽然说2638点尚未破,但是恪守这个点位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沪市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个股的价位相比2016年1月时的2638点还要低,甚至不少个股相对那个点位腰折,从个股上来看,至少沪指也有不少是走的大C浪。而日线上来看,目前有些类似C浪3的末期走势,在后面我们需要把握C浪4的行情,避开C浪5的走势。C浪4行情一般至少是50个交易日左右的行情,关键是C浪3是否结束或者何时结束?上周说过,目前大盘属于日线大C浪中三浪中的5浪下跌周期之中,其中三浪中的1浪和3浪都运行了31个交易日,目前5浪运行了大概15个交易日,对称性上来看似乎有尚未结束的嫌疑。所以稍大级别上我们需要等待日线出现底部结构,然后去抓大概有50个交易日左右的大C浪的4浪的反弹行情。


大浪C浪的4浪反弹行情,应该以什么板块为主?肯定会有主板中的主体板块,跟前面的B浪反弹的逻辑预计相差不会太大。从大的环境来看,由于中美在继续,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中的出口预计会受到重大负面影响,所以后期我国保住经济的做法还是不变的央行放水,加大固定投资比例。这其中,必然带来两大机会,一是上周提出的基建板块;而是央行放水,会带来一定联动效应,放水必定带来人民币持续的贬值,起码对内是会持续的贬值。而此时资源型题材板块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具有很轻的保值型需求,各种资源价格必然会继供给侧改革后还会人民币贬值而出现一波新的涨价预期。从投资逻辑上来看,这些会构成后期主板中的4浪反弹的主体。当然,目前我们的主体策略是小周期抓短线行情机会,大周期上需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