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周

上周大盘的走势比较符合预期,最重要的是降速了,这在技术上非常重要,降速是底部形成的重要条件周一,尤其是大盘,如果不降速直接走V型的话,一是没有进场机会,二是行情延续不了一两周。而上周大盘最低点至2653点,也正在前面提示的周一节点出现了。截止上周末,是大盘自7.25号调整以来的第25个交易日,跟前面两个大级别调整浪型的31个交易日只有一步之遥了,而目前正确的操作策略不是一定要等到第31个交易日的调整周期才开始建仓,而是要逐步分批入场。因为你无法判断这次调整一定也要调整31个交易日,但是你只要知道的是根据空间对称,自7.25号调整以来的调整幅度已经完成了95%,甚至100%了,所以原则上自上周一开始任何时间相对低位进场都是正确的操作,当然最佳的是逐步建仓,达到本周基本可以重仓。

那应该以什么板块为主?肯定会有主板中的主体板块,跟前面的B浪反弹的逻辑预计相差不会太大。从大的环境来看,由于中美在继续,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中的出口预计会受到重大负面影响,所以后期我国保住经济的做法还是不变的央行放水,加大固定投资比例。这其中,必然带来两大机会,一是上周提出的基建板块,包含工程建设及建材水泥等;二是央行放水,会带来一定联动效应,放水必定带来人民币持续的贬值,起码对内是会持续的贬值。而此时资源型题材板块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具有很轻的保值型需求,各种资源价格必然会继供给侧改革后还会人民币贬值而出现一波新的涨价预期。从投资逻辑上来看,这些会构成后期主板中的4浪反弹的主体。所以后面的行情不出意外的是还是老套路:依靠资源蓝筹股、工程建设概念蓝筹股、银行金融股突破大盘重要压力位,然后更佳的赚钱效应上,大计算机板块(软件、智能制造等)、超跌股和次新股等中小创是重点,做中短线的投资者可以不妨等待蓝筹先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