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年应该主抓的两大主线板块

再讨论后面的操作策略就没有必要,关于后期的走势及策略我在前期提前预示过多次,自9月7号起(因美国推迟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稍有延后几个交易日,但点位大致没有太大差别),大盘会有年内最大一波行情的机会,空间上从2664点附近开始,时间上从9月中旬开始至少有两个月左右的反弹走势。上周也提示过大家,不要因为今年大盘处于极度弱势,就形成草木皆兵的心态,遇到一点反弹就开溜。尽管周一外围股市表现不太好,但是对A股影响不会太大,不会超过半小时。当然A股不会一直大阳形态往上,如果是连续几个大阳没有调整的上涨,反而行情走不了太远。蓝筹搭台,中小题材唱戏的行情是近五六年大盘不变的规律,因为资金的原因,这种走势势必会继续走下去。目前九月中旬以来,大盘运行的是银行保险基建等蓝筹板块推动大盘突破压力位行情。


关于下半年这波行情,我在八月份有过两大主线的详细的阐述,一是中美环境下的产生意外政策面变化而受益的资源型概念(化工、煤炭、金属)、基建及建材板块;二是大科技(5G通讯、软件、电子信息、高端制造)概念。这两大主线一般是蓝筹先动、题材后起,时间比列一般是15:35(以50个交易日的反弹周期计算),不过我的建议是以中小创的大科技板块为主,赚钱效应会更好。当然,如果你的资金足够大,崇尚价值投资话,可以重点以资源型概念、基建及建材为主。


而目前大盘处于构筑一个C4的行情的初期阶段,另外一个题材,超跌股也是我们在底部行情初期可以重点把握的概念。任何较大机会行情中,超跌股往往是第一波比较有确定性的较大机会。A股市场中基本70%都是超跌股,那什么类型的超跌股是重点?


一是,整体跌幅较大,最高点到最低点最好跌幅超过60%;


二是,下跌流畅,从最高点下来的时候,中间没有过较大的反弹走势,做多的能量没有被消耗过;


三是,目前有降速的走势,最好有构筑类似双底、头肩底等明显形态的迹象,或是目前MACD和日线指标有底部背离出现;


四是,超跌股尽量以中小个股为主,避开大盘股。

一般超跌股不用太关注业绩,只要没有ST的预期就可以,当然如果业绩有预增或成长性得到逆转的个股会更好。一般超跌股在行情的初级阶段,依靠自身的技术要求基本会有30%左右的反弹空间,而如果再有基本面逆转的预期,往往空间会更大。当然任何超跌股在有一定的收益(20%-30%)后要暂时及时获利了结,因为超跌股往往第一波上涨后还会有根据业绩的一个较大的洗盘分化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