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急提示!市场将向哪个方向发展及具体操作策略

八月底九月初用波浪理论和时空理论预测大盘大概率在九月六号会形成一个时空共振的日线级别底部结构,节前市场也一度走势,各项技术指标也预示大盘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节后风云突变,连续几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不仅跌破了提示的2650点附近的底部点位,而且还跌破了熔断机制的2638点的点位,上周五最低一度跌至2536.67点一带。


这也基本是开博以来,提示日线底部结构以来第一次提示的最低点位没有守住。以前日线底部结构出现后,虽然底部区域也多有来回的复杂走势,但是基本提示的最低点那个位置没有跌破过,之后都基本有一波中线反弹走势。这次大盘走势虽然说有国庆期间美国对中国的政策负面打击、也有美股道琼斯方面因素的影响,但是在这儿也不想找太多的外部原因。的确,中国的股市有太多的不寻常,我们还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


既然市场做出这样的走势,那么后期市场会如何运行?我们应该选择怎样的应对措施?首先要知道怎么做,得需要明白今年A股市场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其实,稍微懂一些经济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我以前在这儿也说过,A股市场今年以来下跌的根本原因在于去年年底中央经济会议制定的经济(准确来说是金融)去杠杆的政策,市场的货币供应实质在不断的紧缩之中。但是国庆期间,央行下调相关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实质在宣布金融去杠杆政策已经成为过去式,因为突发的中美的影响,使得目前所有经济政策得为保经济稳增长服务了,货币政策起码相对今年前半阶段要放松了很多;


其次,A股今年暴跌近1000点,外围方面因素是因为中美的开打,且美国政府没完没了。但是上周四美股道琼斯指数收出一根铡头大阴线,可能预示着美国政府对中国经济的勒索可能马上会要告一段落了。特朗普是一个商人出身,打无非是需要向中国勒索一些对其有利的条件,但是特朗普应该也会明白其向中国索取的筹码也一定是需要是中国能承受的最大极限,如果超过中国极限,长期跟中国打,其可能会什么也得不到,而且中国也大不了一起把美国经济拖向泥沼。毕竟从时间上来说,中国人口众多,时间对中国是有利的。而且中国股市包括一些经济方面已经在今年调整得够低迷,再向下也是空间有限,不像美国经济增长及美股高高在上,一旦和中国陷入长时间的肉搏战,其股市及经济可能就像上周四美国股市走势一样,高高在上下摔得会更厉害。更何况美国中期选举年底马上要开始了,除非是特朗普疯了,否则其针对中国的及经济勒索要告一段落了。


影响A股市场的根本性因素和主要原因基本逐步得到逆转,那么我们再定义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比较容易得多。从技术上来看及历史经验来看,不管是大盘指数还是个股价格走势,在经过了一个漫长的熊市走势中,如果突然再有连续的向下跳空缺口的下杀,往往是空头力量的最后一击,代表着空头力量的衰竭,其后走势往往会得到逆转。其目的一是再用大幅的下杀行为做掉市场最后的多头,其二制造恐慌吃掉底部带血的筹码。从我的判断来看,上周更像是空头力量的最后一跌。对于九月中下旬2650点一带抄底了的投资者,不建议在目前这个阶段割肉,真的担心后市不稳的话至少等反抽2638点的走势,技术上来看下周会有反抽的走势;如果是年初或前期非常高位进场,目前被套严重的投资者,就更不建议这个点位割肉了;如果是空仓的投资者,目前阶段可以先找超跌股、次新股准备抢反弹的机会,毕竟往往超跌反弹走势中这些会是先锋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