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底--技术底--市场底的关系

A股在国庆节后走出了连续闷杀的模式,这种闷杀模式比2015年熔断时期更诛心。2015年的熔断机制时期大盘的杀跌是在经历了一个长达一年多的大牛市高位形成的,大部分投资者只是获利盘的回吐和部分亏损盘,而目前行情基本是整年全线亏损盘的底部杀跌。尽管在国庆节中市场中政策面以央行为代表的降准预示着政策的逐步放松,对A股将形成长期政策性利好,但是A股市场似乎更在乎更高领导层的对股市的直接表态。上周五早上国务院副总理罕见的明确谈起股市,两会一行今天也明确表示维护市场稳定!当日对大盘的推动作用也立竿见影,沪指全天上涨2.58%,出现罕见的中阳线。


这表明,2500点以下的位置,是政府能够容忍的A股下跌的极限位置,也即属于政策底位置。但虽然中国A股市场整体属于政策市,真要市场中要成功构筑一个大的底部,必须是技术底、政策底、资金底三大因素合三为一,形成共振方可成行。一般而言,这三者政策底最先呈现,技术底跟随,资金底殿后。目前政策底已经出现,未来的行情尽管会有反复,但肯定总体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目前接下来下周的最佳走势是这波超跌反弹能够延续到下周二,能够使得这波急跌的行情形成降速,只有形成降速了再进行回踩,大盘在技术上才会有大级别的底部结构形成。


如果投资者需要在这个政策底之后的区域做波段,在随后技术底、资金底的回踩中一定要把握好节奏,千万不要在底部的区域追高杀跌,被主力资金横扫出局;如果前期一直高位持仓至今的投资者也注意不要最后黑色时刻被主力扫荡,有空余资金的话最好能够在后期再次回踩下杀的技术底形成的时候能够进行补仓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