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以来导向价值投资的体系完全崩解

2016年底、2017年年初的时候监管层或者更高层希望中国股市能够像外国股市一样,保持平稳的慢牛走势,整体市场在政策面的导向作用下,有向价值投资转向的假象。不过我在也多次提示,在散户占比80%以上的中国市场中,价值投资很难实现,因为众多的散户很难形成合力。


更何况,监管层自10月中旬后已经完全逆转了自己以前的政策导向,2017年年初以来,监管层严格限制了企业重组收购规则、不断推出次新股削弱或者说否定了壳资源的价值、严禁游资炒作行为。但是2018年10月份后,监管层放宽企业再次IPO的条件、支持企业收购重组行为、重新肯定壳资源的价值、特别是在市场完全放出游资这条猎犬。这些政策的出台,其实监管层的核心在于解救市场中众多有股权质押的面临爆仓的民营企业。稳定这些企业的股价,防止再次大面积爆仓,给这些民营企业信心,是目前中国经济首要解决的问题。所以对于监管层而言,完全否定自己曾经的希望的慢牛相关政策是必然的选择。


A股市场是一个政策导向性市场,我们谁都改变不了。唯有根据市场的风险不断的切换自己的操作风格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对于目前的市场,我们主抓的还应该继续是我前期提示的超跌股,特别是那些股价经过一段漫长时间下跌之后又因为重组失败或者股权质押等等原因又出现连续多个一字板跌停的个股,可以特别关注。这些个股在打开一字板跌停的第一阶段有个小反抽,这个阶段不要追,一般大概率会小反抽后再次跌破打开跌停板创出新低的走势,新低后如果股价和MACD出现背离,完全可以把握好一波反弹行情。


回到大盘,由于监管层放开了游资这条猎犬,市场中近期都是垃圾股的利好政策,绩优股一直在跌,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市场中一些对投资有点讲究的主流机构部队似乎比较反感这样的政策,近期有意压制大盘盘面走势,造成了上周大盘停滞不前的走势。本周的行情走势有些不太确定性因素,但就大方向而言,目前2500点以下肯定是政策底的方向,目前是构筑技术底的阶段,大盘就算有回踩2450点附近也是非常正常的走势,毕竟技术上也是非常需要有这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