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板块再度成为后市焦点

周五沪深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直至尾盘才勉强翻红;深成指盘中偶有翻红,但整体上也同样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今天盘面上的热点重新回到了雄安板块上,支撑起了难得的市场人气。从盘面上看,广东自贸区、杭州亚运会、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7.88亿,深股通净流入9.72亿。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3154点;深指涨0.05%,收10234点;创业板涨0.42%,收1850点。


 


早上文章《四月收官战该抢占哪些好标的》说:当指数跌至3130点下方,甚至到了今天最低的3100点附近,根据我之前和大家提过很多次的盈亏比理论:向上反弹看3200上方,向下可能只会到3080。很多股票都跌了30%,甚至更多,在这个位置买入股票的性价比非常高;周三雄安概念掀起涨停潮,是不是意味着监管层不再施压?如果我们顺着这个思路往下去想,也就是说接下来,“要有赚钱效应,要逐步扩散”。


 


要么一个板块连续走强,让人觉得可以冲进去干,要么板块形成接力,涨上去的板块能够横住,第二天能给人跑路机会。只有这样,才叫有“赚钱效应”。否则,你看着像机会,买进去就吃套,这样的反弹,反而是非常害人的。既然如此我们下一步的战术,也就非常简单明晰:明天观察,雄安、次新能不能继续走强?如果能,行情就能继续走;如果不能,回调幅度就不能太大,同时要有别的板块来接力,也可以对行情前景继续期待。


 


对于当下的操作机会有很多种,比如我一直强调超跌个股会有10-15%的反弹空间,而一些白马蓝筹也会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相信大家都看到周四白酒板块短暂下跌后,下午再度崛起的场面,因此,近期我一直反复强调的白马股,特别是家电板块依然有继续冲高、延续强势的能量。在刚公布的一季报中,以小天鹅、格力电器为首的家电板块表现靓丽,股价也走得漂亮。既然消费升级延续,估值仍处在相对合理的区间,建议继续逢低关注。以小天鹅举例,股价在上升过程中从没有连续3天收阴,周四收出十字星,明天早间是否值得买入?另外,建议重点关注苏泊尔九阳股份这类小家电。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好了先聊到这,咱们盘中接着聊!


 


温馨提示:如果大家喜欢,请大家点击文章下面的“喜欢”两字,若对您有帮助,请按“ctrl+D”把博客地址收藏起来,方便日后查看最新更新信息。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