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震荡反弹 权重股再度活跃

周一沪深开盘涨跌不一,上证50指数卷土重来,券商、保险等金融股表现较强,王者荣耀概念股持续受资金追捧,沪指再度站上5日线,市场在存量博弈格局下,跷跷板现象依旧。从盘面上看,军工、电子竞技、新疆振兴、量子通信、大飞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二维码识别、高送转、分散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2亿,深股通净流入11亿。沪深两市震荡反弹,权重股再度活跃。

早上文章《眼下是一个不错的布局时期》说:上周市场量能不足连续回撤,好在年线3110-3120区域有较强支撑,指数跌幅也不大。总体看,美联储加息对市场影响总体有限,股指存量资金博弈下目前仍处于阶段震荡中。对于接下来的一周,随着A股纳入MSCI的逐步临近以及利空消息的出尽,市场呼声也逐步提升。如果此次较为顺利,A股或将迎来较强刺激,短期或将成为反弹催化剂。我认为眼下是一个不错的布局时期,这点已经在近期的文章中反复提及。

用技术面来分析是最直观的。在触及3016的阶段性底部后,指数低点都在不断抬高过程中。而每次经历了旗形整理后都会出现一根中阳线把价格推升到一个新高位置。目前指数又一次经历了旗形整理,并且调整天数已经到位,市场要爆发的概率非常大!

在选择板块方面,我认为短期可以把重点释放放在前期沉寂的中小创上,我认为一些具备题材和成长性的股票这几天反弹力度会非常惊人。我把重点放在了环保板块!这主要建立在政策支持、订单充裕和低估值这三大理由上。先说政策支持: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从来没像现在这么强过。在上个月,环保部23 个督查组共检查327 加企业,其中242 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占检查总数的约74%。

我认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次带来的环境治理需求仍有发展空间,预计2018 年将有望拓展至所有26 个传输通道城市,市场空间进一步加大。从业绩上看:环保板块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增长呈现了较好势头。

环保上市公司在2016年全年营收规模同比增长35%。净利润同比增长26%。从2014年至2016年,环保板块整体收入利润增速来看,2016年的增速达到3年来最高。与此同时,环保上市公司的很多公司手握巨额PPP订单,今明两年业绩大幅提升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也奠定了股价会在大盘企稳后率先反弹!好了就聊到这先了,咱们盘中接着聊。

温馨提示:如果大家喜欢,请大家点击文章下面的“喜欢”两字,若对您有帮助,请按“ctrl+D”把博客地址收藏起来,方便日后查看最新更新信息。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