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暴涨后随即现调整行情

周五沪深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快速拉升后,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稍强,虽然同样维持震荡走势,但早盘拉升后便一直处于上涨状态。创业板经过昨天的暴涨后,今天出现调整行情,全天处于震荡走低的状态之中。从盘面上看,石墨烯、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仪器仪表、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收3253点;深指涨0.41%,收10437点;创业板跌0.47%,收1734点。沪股通净流入12.3亿,深股通净流入9亿。

早上文章《震荡攀升预计还将是主基调》说:对于当前市场的全线收涨,其中中小创领跑,尤其是创业板骤涨。沪指继续运行于所有均线上方,多头格局并未因为震荡而改变,相反随着大周期均线的上移,市场的下行空间也随之缩小,震荡攀升预计还将是主基调。周五沪指可能会出现变盘,近一周围绕3250点附近震荡也可能会借此做出了断,预计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下周股指或向3300点再次挺近。

投资者应该都看到了创业板倍量起柱,长阳补缺,成交更是创出一年多的新高,近期我也一直强调,不能一竿子打死创业板。因为其中也包括了一些个股具备成长性和低估值,一旦人气转变,这些绩优个股一定是走势最强劲的。创业板的崛起,那是离不开国家队呵护的。

周三证金首次买入两只创业板股票的消息一旦曝出,两只创业板股票昆仑万维与苏交科表现强势,直接带动了创业板人气,周四这两只股走势更强,双双涨停。近期可以适当关注其他国家队重仓持有的个股,如:002241歌尔股份、002644佛慈制药、002760凤形股份、300179四方达、300374恒通科技、300046台基股份等。

不过对于创业板走势,个人认为还未到真的可以乐观的时候,仍需观察,辩证分析:一方面是创业板今年持续下跌估值渐渐合理,但人气丧失殆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恢复;另一方面,技术上尽管回补了缺口,但上方压力重重,所以多看少动依然是我目前针对创业板个股主要的思路。值得注意的是,周四上午走势较弱的银行券商在下午明显有所恢复动力。以国泰君安为例,这只50权重股本周已经连续调整了4天了,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逢低吸纳?

券商在经历了2016年以来业绩的同比大幅下滑后,证券行业的盈利增速正在稳步修复,尤其是龙头券商的恢复程度已经非常可观。与此同时,券商的PB目前仍在相对底部的位置,安全性非常高。回到国泰君安,经历了连续几天调整后,回到20天线并出现企稳迹象,是不是值得我们再度入场呢?我认为非常值得!好了就聊到这先了,咱们盘中接着聊。

温馨提示:如果大家喜欢,请大家点击文章下面的“喜欢”两字,若对您有帮助,请按“ctrl+D”把博客地址收藏起来,方便日后查看最新更新信息。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