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仍在路上,分化在后期!

近期飞杨说过市场还会有猛烈的反弹,而上周五已开始验证飞杨的判断了,但是我们要注意,现在的反弹,并不是消息刺激或者政策刺激的反弹,而是市场自身位置,自身因素所共振所形成的反弹。这种反弹的博弈过程会比较经过充分,但盘面表现可能反复性更多一些,而市场真正的大机会,并不在这次反弹之中,而是在这次普遍反弹之后的差异化,也就是反弹之后的分化之路。

飞杨在前面就跟大伙说过,这次反弹的真正的大机会,并不在普遍反弹,而是透过这样的过程,挖掘出后市的真正机会所以。之所以叫普遍反弹,就是因为它是普遍性的,而普遍性的除了大牛市之外,往往都不是真正的大机会。因为炒股真正的能力体现就是差异化之路,说实话,大部分股民是很难赚到钱的,这竟有市场原因,也有人性的原因。所以飞杨选股向来喜欢选出那些偏向独立运行的个股,事实上,要向在市场上持续赚钱,这是一条必经之路,只有掌握了这种方法,才有这种可能性。

不少人今年也亏钱,这是不可思议的,但你要站在多数人,普遍的人来看,这又是非常正常的。虽然市场没有系统性的风险,但市场的机会也不是系统性的,市场的机会都是结构性的。局部的风险,局部的机会,才是真正体现能力的地方!前面飞杨跟大伙谈过了信仰,归根到底炒股的信仰是什么?炒股的信仰就是可能性与差异性。可能性是什么?就是你的规划只要具有充足的逻辑合理性,又符合市场的风险偏好,那么你的规划是具有可行性的,这种可行性就是你规划得以完成的可能性;差异性是什么?差异性就是你跟普遍的人的差异之路,如果你认为所有人炒股都是殊路同归,认为做的好的,只不过是运气好点,做的差的,也只不过是运气差点;那么你不仅没有学习的必要,更没有交流的必要了,如果你已到了这个时候,应该反思的不是谁谁谁的观点,而是应该反思要不要离开股市了。

飞杨前面也跟大伙说过,要鉴别在股市是不是有能力,从短期来看,是很难鉴别的,因为短期随机的因素太多了。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是很容易鉴别的,包括言谈举止,一举一动的每个细节,都可以透露出来。在股市,一个人的冲动,表面上来看,是由于外界的刺激,但本质上其实是内心没有养成规划的习惯导致的。一个人如何才能养成规划的习惯呢?没有周期观,没有市场观,没有大局观,也没有局部观,也就没有方向而言,不可否认,市场上存在一大批误导投资者的信息,股评,甚至一些人,但真的有那么难鉴别吗?也许从语言上来说,确实需要一点火眼金睛,但从实操的角度来看,这都不是事!

例如,我们现在重点的标的002221东华能源,还有600256广汇能源,很多人是没读懂我的分析的,即使我给出了时间,空间,即使我从基本面,技术面都阐述过。但是在其他股票都大幅下跌的时候,我们见到了它们的功底了,它们不仅没有大幅下跌,而且逆势上涨,逆势赚钱。同个板块中,其他品种都在下跌,而我选的就扛住了,有人觉得是运气,包括,我前面说的欧菲光,风华高科,也有人认为只是我的运气好,因为同个板块其他品种都跌很多。其实大伙都小看飞杨了,这不是飞杨的运气,而是飞杨做精几只股的思路。

换句话说,从一开始,飞杨的审视目光就不是它们的普遍性,而是飞杨前面说过的,独立运行的特征。所以你觉得是飞杨的运气,事实上,这些都是飞杨理清了个股的特征后精心所率选的。在股市生存,随波逐流注定会成为一条死鱼,活鱼才能逆流而上,只有具备这样的思路,加上熟悉周期分析,才可能完成逆成长,股市牛短熊长,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现你比大部分人的能力所在。

要想在股市持续生存,持续赚钱,飞杨给那些仍在迷茫探索之路的朋友们两个忠告。第一,要养成规划的习惯,提高对市场的认识,提高规划的能力;第二,要学会跟踪和筛选相对独立性的价值个股,学会拒绝诱惑,告别冲动与浮躁,学会做精几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