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蹭区块链热度的一批公司,即将冲高回落!

昨天二级市场,正如飞杨前天预期并提示大家继续追踪的情况一致,继续演绎了火爆的行情,区块链顿时成为了市场热血澎湃的题材!

不过,多家公司已开始提示“区块链”热蕴涵的风险。多家上市公司或通过互动平台、或通过公告形式,披露了其“区块链”业务相关布局情况,并对其中蕴涵的风险进行了提示。有的公司被质疑蹭“区块链”热点,而收到交易所发出的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等问题。

区块链属于前沿技术,投资者应客观看待其商业前景。从目前情况看,上市公司开展的区块链项目实施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同时,应警惕蹭热点概念的公司。

游久游戏被问询

因媒体报道其“蹭区块链热点,信披存疑”等问题,游久游戏1月11日晚间公告称,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其通过所属网站发布区块链相关内容,是否为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等问题。

上交所指出,公司前三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均高比例质押,公司通过所属网站发布区块链相关内容,是否为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目前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应用阶段,并根据目前生产经营、人才资金储备等现状,说明前述有关区块链业务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不确定和风险。

游久游戏在所属网站上称,将全面投入区块链游戏产品研发。同时,寻求优质区块链游戏产品。公司股价在上述信息发布后连续上涨。此外,上交所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未以公告形式在指定媒体披露上述内容的行为,是否违反有关规定。上交所将就相关信息核查是否有相关人员因上述问题而进行内幕交易。

多家公司布局

近期“区块链”成为热点,相关概念股持续走高。1月11日,键桥通讯宣亚国际怡亚通等多家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应了其“区块链”业务开展情况。

键桥通讯表示,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部分业务方向在探讨并小规模试应用区块链技术,公司将根据技术成熟情况,业务发展以及服务需要适时推进相关技术规模化应用。2017年12月5日,键桥通讯公告称,公司此前以9.45亿元现金收购上海即富45%股权,上海即富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完成当年业绩承诺。

爱康科技则表示,三年前已大力开展能源区块链研究,在多处布局基于区块链理论和技术的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及周边应用研发。同时,公司提供区块链运算力的运维服务。全资子公司江苏爱康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分公司。2017年区块链团队已实现营收并盈利。卫士通表示,公司有专门人员对区块链领域进行技术研究。

安妮股份相关人士1月11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技术信任特性,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写入作品唯一的数字摘要Hash码。通过区块链数据不可伪造、不可篡改的特性,可以保证原创作品的确权。面对版权市场海量版权作品,区块链技术能够让作品实时存证、确权。对于版权保护的流程和方式而言,形成颠覆性改变。安妮股份计划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版权服务领域。

风险不容小觑

上市公司密集披露“区块链”相关布局的同时,纷纷提示其中的风险。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则应客观看待区块链技术的商业前景,同时要辨清那些蹭热点概念的公司。

三五互联1月11日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具备区块链相应的技术储备。最近区块链在资本市场属于高热度题材,公司将做好做强主营业务,不炒作题材概念。

四方精创表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存在技术和法律的风险。公司区块链技术合作项目实施仍存在变动可能性,且项目能否进一步顺利进行尚存在不确定性。虽然首个合作项目开发成功并实施,但收入为27万多港元,对公司业绩贡献非常小。

高伟达表示,自2016年以来一直积极重视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前沿探索和研发应用,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现有金融科技领域,并为此专门组织了研发力量,从事相应的研究,积累了相应的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但2017年公司并未有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成果而直接产生的业务收入。

暴风集团则公告称,北京暴风新影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暴风BFC播酷云,但公司与暴风新影之间无控制关系,暴风新影不属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子公司。

此次市场更为关心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基础技术和行业应用。这是市场逐渐成熟表现之一,但仍需警惕行业起步初期的泡沫和风险。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中基凌云表示,目前主要研究区块链技术在大数据交易和数据中心网络这两个领域的应用,尚处于研发创新阶段。

二级市场,资金热涌区块链概念股,背后必有一定的逻辑,但是也要注意关键时点要分化的风险,在热度一旦不能维持的情况下,那些蹭区块链热度的一批公司将会率先倒下,所以这里要注意一些公司从今天开始可能就会冲高回落了,这个题材,这个板块未来的机遇还大,但过程中,要经历洗礼,也要注意一定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