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将延续个股火爆场面!

近期,财经最受热议的话题莫过于贸易战。美国政府对中国频频挥舞贸易保护主义大棒,中方表示坚决予以对等还击,对贸易战挑衅奉陪到底。在“贸易战”预期下,美国股市震荡不断。A股市场将怎样运行,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其实,经过过去两年的市场修复和制度补短,特别是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坚持新股发行常态化,股指处于相对低位运行,市场波动率大幅度缩窄。由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新旧动能切换有序,新一轮改革红利正在释放,国内经济运行稳定性和后劲明显增强,国内股市具备稳定运行的良好环境。“贸易战”预期会对股市造成一定心理影响,但不会改变大的运行趋势。

从中外对比来看,中国股市具备相对估值优势。截至4月4日,上证综指的市盈率为14倍,上证50的市盈率为11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为13倍。而截至4月6日,德国DAX指数市盈率为14倍,英国富时100指数市盈率为13倍,美国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市盈率均高达25倍、24倍。同期沪深300指数市净率为1.6倍,美国道琼斯指数市净率为3.9倍。可见,中国股市特别是蓝筹股处于可投资区间。

从中小板、创业板市场来比较,同期我国创业板指市盈率为43倍,中小板指市盈率为32倍,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市盈率为27倍。简单从数据看,我国创业板的估值并不具备优势,但如果将纳斯达克中的微软、苹果等“超级独角兽”剔除,则其整体市盈率会骤然升高。所以,我国创业板、中小板市场缺少“超级独角兽”是导致整体市盈率偏高的一个重要原因。鉴于创业板已经连续两年持续调整,其中的优质股票重新获得追捧,可望成为趋势。

当前的舆论导向显示出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模式已经从高速增长的轨道切换至高质量增长的轨道。为了迅速、顺利切换,我国在产业政策层面也予以积极的引导。

一是关于降低增值税的信息,5月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其中,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将最为受益。与此同时,小规模纳税人的规模提升,也进一步减少了自主创业的税务负担,有利于科技创新型社会风气的形成。

二是关于集成电路产业的所得税率的优惠政策。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规定了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可享有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持续加强研发活动,不断提高研发能力。这就意味着我国已经开始高度重视芯片制造业,有利于我国产业升级。

三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提出了多项举措支持仿制药发展,其中包括通过医保支付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医疗机构使用仿制药。加快制定医保药品支付标准,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仿制药、原研药按相同标准支付。建立完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药品纳入目录。这不仅有利于我国医药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并且也有利于患者用上好药、高质量药。

说明当前科技创新才是最大的、最为清晰的产业风口。并且,对于证券市场的参与者来说,还会敏感地认识到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这样扶持科技创新的政策与措施。也就是说,只有契合了科技产业发展方向的相关领域,才是未来资本市场最具有成长前景的领域。既如此,科技创新集中的创业板也会持续得到增量资金的积极加仓,存量资金也会在犹豫中加仓科技创新股。

从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我国经济发展新轨道等诸多角度来看,只有科技含量高的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才是未来A股市场最为确定的风口。所以,这些领域较为集中的创业板指数的走势仍可期待。

飞杨认为,节后回来,由于贸易战引导的市场局部恐惧心理会对整体市场发挥一定的影响力,但这个影响主要是短期的,而且影响力也比较有限!但是,个股火爆的场面在节后还会继续延续,科技股在资金方面还会继续呈现积极的流入布局格局,而一些由于贸易战形成的题材可能会成为的活跃游资新的狙击目标,所以整体的个股行情仍非常值得期待。换个角度来说,整体的短期震荡,正是给那些活跃个股赢取了更多的时间成本,这阶段要轻指数,重个股,跟上飞杨的思路,改变熊市思维,抓住当下市场的黄金个股机会,更多盘中实时机会请关注飞杨微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