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概念股将上演传奇!

昨天市场整体位置震荡格局,虽然指数是绿盘报收,但个股相对活跃,近80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3887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创投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主要是受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消息的刺激,改消息对于全市场而言是一大利好。科创板注册制,上市公司海量,价格会很低,主板的小公司将不再受到追捧,而主板的大公司将持续受到欢迎。这对主板市场是潜在的中长期利好,主板的IPO节奏也可以慢下来了!

从市场环境来看,专门针对资本市场的政策和改革举措陆续推出,加上回购制度的完善,对稳定A股市场将起到积极作用。对于当前最新最热的科创板,目前,各方对于科创板的观点较为多元化,存在看好和不看好的分歧,但较为统一的观点是:从长期而言,这是利于A股市场不断回归理性的好事,炒壳风气将逐渐降温。

短期看,由于还没有进一步的细节信息,无法去判断具体的影响,市场最关注的有以下三点:1、是否会分流中小板和创业板?从盘中盘面表现来看,确实受到明显的冲击,尤其创业板在消息发布后应声跌落,由上涨近2%直接翻绿截至午盘跌0.69%;深成指、上证综指走势也相似,截至午盘收盘该两大指数分别下跌1.04%和1%。一方面,注册制在科创板试点,以后新股没了来源或来源减少,沪深抽血效应会大降;另一方面,科创板的门槛不明确,届时什么人有资格买都还不知道,市场如此应声下跌还是缺乏理性的。不过短期而言,这个思路可能导致部分资金流出。2、壳价值是否会逐步消失?A股的壳股可能不会因为该消息而立马贬值,但是壳的大趋势会逐渐降温,这是必然的。

不过在监管跟不上、法制跟不上的背景下盲目推行注册制,并不是好事,到时候不但壳公司无价值,炒概念的所谓高科技也一样没有价值。如果有步骤的推行注册制,就不会造成股市整体估值下降。3、最受利好的是什么板块?目前市场最新反映的就是创投相关个股,相信随着继续延伸,还会有更多牛股跑出,科创板概念股有望上演传奇!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由谁点拨,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不理解市场的人,是很难持续在市场抓住机会的,即使是大机会!跟上飞杨的步伐,跟随飞杨的节奏,在适当的时机布局上属于自己稳稳的幸福机会,更多盘中实时个股机会请关注飞杨微博或私信诊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