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干货》庄家和游资有什么不同?(欢迎阅读学习)

庄家和游资有什么不同?

  什么是庄家,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还有特地学习跟庄技巧的,那什么是游资你知道吗?庄家和游资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游资不敢参与庄家控盘的股票呢?下面就是相关内容介绍。
  1、参与时间长短不同
  庄家资金参与的理由一般是公司基本面会有改善并最终通过业绩的提升来得到验证。由于主力在市场尚未知晓之前就提前介入,所以花费的时间就比较长,一般都可长达数月。
  游资没有长期持有筹码的习惯,所以喜欢短线炒作,而市场题材性的炒作正好符合这类资金的要求。由于市场题材变化很快,所以游资炒作的时间也很短,一般不会超过一周,更有短至两天的,上午建完仓以后就快速推升股价到下一个交易日出货,完成一次短炒。
  2、股价启动时表现不同
  尽管都是加速当天涨停,但由于游资没有经历建仓的过程,喜欢抢筹,快速就会封死涨停。有的游资更是直接开盘就涨停封住吃货。
  庄股都是先拉高,在高位横盘一段时间,然后再慢慢地推到涨停。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合适的点位,用最小的代价把股价拉上去,是主力的惯用操盘手法。
  3、成交量有明显区别
  主力拉升的量比平常大,但不会很离谱,正常都是温和放量;庄股不管是涨得多高,只要成交量不连续异常放大,主力就还在,可以随时反攻。
  短线游在突击的股票则相反,成交量如果大幅度的萎缩,说胆主力没有钱,在玩击鼓传花游戏的时候,后面的资金跟不上了,那股价很快会掉头下来,萎靡不振。
  因为游资在抢货之前没有建仓环节,成交量相对之前很长时间有明显放大。游资来去匆匆,抢筹出货都容易用极端手法,所以游资操作过的股票,容易出现天量、巨量。
  快涨快跌,成交量大幅变化的股,大多都是游资操作的股票。
  4、洗盘风格不同
  在股价拉升后,中间会出现洗盘走势,一为洗掉获利浮筹,二为洗掉上方筹码,三为拉高市场持仓成本。
  游资操作的股票,洗盘八成盘中就完结了,或许用2、3天完结。而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点。短线游资炒作的股票,中间喜爱用大阴线巨量洗盘,甚至会距离性地大阴线洗盘2、3次,比方涨停后放量大阴线了。游资炒作的股票,洗盘首要意图是为了吃更多的货,便于做后期的拉升。
  主力操作的股票,往往在拉升途中洗盘。尽管会有阴线,但阴线不会特别大,或许只会有一次高开造成的阴线,连续的或许距离的放量大阴线不会有。主力操作的股票本来筹码就很稳定,他的洗盘只是不断举高市场均匀本钱,为最后的出局做准备,而不是为了吃更多的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