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热点地摊经济和海南板块

【消息面】最大的消息面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今天海南本地股和相关航空股会助力大盘继续拉升。

六月“开门红”,昨日这根阳线比较有力度,一是带量(放量33%),量能放大也是冲高没有回落的原因;二是既是日缺口又是周缺口还是月缺口,三是突破了5月份的高点2914点。由于基本是光头阳线,所以今天还有继续冲高能力,收复年线是必须的。昨日和今日月初是拉旗杆,这根旗杆拉的越高缺口就越不容易补。

大盘指数放量阳线突破了5月11日的高点2914点,化解了短线头部,今天站上年线,量能没有萎缩,只要守住年线,就有可能带领短线均线站上长期均线。上周在调整的时候,从大的方向看,现在均线粘合是好事,等全部 短线均线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均线后,也就是再次突破2900点后,如果成交量再配合一下,爆发的力度会很大。

两市全天震荡运行,连续两天市场呈现放量态势,今日地摊经济出现涨停潮,高位抱团消费品种集体回落。指数放量突破年线压力,近期重点关注能否连续三天成功站稳,操作方面择机低吸为主,勿过度追涨。市场热点,光刻胶、Mini LED、REITs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白酒、食品加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地摊经济”成为热词,而相关概念股在二级市场已作出反应。

五月份大盘探底的时候,市场很悲观。五不穷,六也不会绝,六月份大盘波动区域肯定会超过五月份,有波动才能有空间,A股市场大部分是靠做差价赚钱的,有了空间,才会有差价。从这个角度看,六月份市场机会还是很多的。

【操作方面】地摊经济和海南板块是当下市场的热点。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地摊经济”成为了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一方面,低端消费品如啤酒、调味品等将直接受到提振,另一方面,就业提升也将推动餐饮旅游、商贸零售、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的盈利持续修复。

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地摊经济成为近期的一个热词,与此相关的概念在A股开始活跃,近期新零售、电商等概念不断走强,预计短期仍会延续,不过,要注意高低切换。

市场强势股: 002103 广博股份6连板,000567 海德股份 603969 银龙股份 5连板,601908 京运通 广博股份 4连板,603078 江化微 000613 大东海A 603029 天鹅股份 002204 大连重工 000564 供销大集 等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