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干货》投资界传奇世界首富巴菲特

巴菲特不是想学就能学会的

  巴菲特这个前世界首富,投资界的传奇,将股东大会变成了一次投资界的朝圣和超级派对。其实它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手法,基本上大家知道,它自己毕业说过了很多很多,但世界上还是只有一个巴菲特,还是只有一个伯克希尔公司,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还是中国,都没有再出现第二个巴菲特。
  他的投资理念就是价值投资,传说中大概有几个要点:
  1、低价买入那些价值被低估的股票,这个首先要价格低,然后你要判断它的价值是多少,是否被低估还是本身就是没有价值。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本身值100块的股票,现在价格只是50元,那么这就是价值被低估的。当然,这个如何去评估一个股票是否被低估,也是很讲专业知识和技术的。一个股票、股市、金融、企业管理、财务报表、经营管理毫无经验和知识的人,基本没有能力对股票价值的高低做出判断。
  巴菲特不是想学就能学会的
  2、长期投资,而不是短期持有,价值回归后套现,他的很多公司都是买入后长期经营的。这是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策略。在美国整个国家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巴菲特的投资国家、投资国运的战略思维也就呼之欲出。这是最核心的策略,包括在中国股市,百分八十以上的股票,不管你在那个点买入,如果可以像巴菲特那样,持有十年以上,逢低补仓,那没有不挣钱的。当然,如中石油等是例外之中的例外。
  3、要选择有发展潜力的公司,这个应该是最难的,你要懂得去判断什么样的公司才是有发潜力的,其中它提到要有护城河的公司,也就是有核心竞争力,其他对手不能轻易进入进行竞争的领域的公司。比如要有国际大品牌、核心的技术、长期的需求等,如喜诗糖果、可口可口等公司;
  4、更多的将投资投向指数前50强公司,这种大公司的稳定性、安全性更好,在保障资金安全方面是最好的选择。
  以上这些都只是从其他人口中转述或从其他文章中阅读到的,并不是自己从巴菲特的口中听来的。应该说这些人尽皆知的内容可能是真的,但原话不不一定是这样,意思应该差不多。
  虽然他每年都在讲他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向,甚至是投资的企业类型,但还是没有人能成为第二个巴菲特,这也说明了几个问题。
  巴菲特不是想学就能学会的
  第一、
  任何的成功都是不可复制的,就像巴菲特这种投资的行为,这种投资的成功,也是不可复制的,每一个人总有他的思想、环境和际遇,并没有人能完全重复或学习成功人士的经历和过程。
  第二、
  巴菲特的成功肯定有其幸运的成分和他每一次选择正确的偶然性在,这也是不可复制的原因。
  第三、
  学习和实践总是存在非常大的差距的,并不是你学会了就能运用到实际中去的,每一次你想要将学到的东西用上时,你都会发现这次不是一个好的机会,或者和自己所想的完全不一样,和巴菲特说的情况完全不一样,这就是现实。
  巴菲特不是想学就能学会的
  从巴菲特的理念中,我们可以从中国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中看到机会,也就是投资中国的机会。这其是巴菲特的真正核心,没有这个核心,就没有巴菲特的今天。也就是说,巴菲特如果出生在英国法国之类的国家,在这些国家投资,纵然天才十倍,在大环境的限制下,也不可能有世界首富的巴菲特出现,是国家的发展成就了巴菲特,所以巴菲特说从来不做空祖国。
  这个核心就是投资美国,是美国几十年的超级经济发展周期成就了巴菲特。
  从专业到耐心、到资金、到大环境的支持,每一方面都离不开正确的判断和坚持。所以说,投资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只要没掌握其中的规律和坚定的操作规程,正确的投资理念,那是在牛市都可能也挣不到钱。而且,这已经是无数人的经验教训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确实是至理名言。
  就算现在是中国的超级大牛市,也只有站在未来回望,才能看清楚。所以,也不会出现很多的巴菲特。
  主要因为,现在现在的时间点上,谁知道是不是大牛市呢。大家都不是巴菲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