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力突破2700点 股指上台阶

?本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大盘承接节前的上涨再加外盘强劲态势的推动,出现向上突破的大阳线。估值躺底的大盘权重股果然充当起拉动指数的急先锋,只是这样的二八转换能否成功,能维持多久?
  尽管大盘蓝筹股的估值确实很低,无论是从历史上纵向比较,还是从整个大盘板块分化的愈演愈烈来看,这种低估值一直在被夸大,包括对银行股的负面影响的看法等,都令股价跌过了头。但大盘股要启动一轮像样的大行情必须有条件。
  第一个条件是流动性宽裕,大盘股需要大资金来推动。但这里我们必须引入一个"活性化的货币"概念,如果我们用狭义货币M1的增速减去广义货币M2的增速,以此来代表货币的活性化程度,我们发现它与上证综合指数有较好的吻合度。根据定义"M2=M1+企事业单位定期存款+居民储蓄存款",当M1增速超过M2时,即表示现金和企事业单位的活期存款增速较快,M1比M2越大,表示货币活性化越厉害,相对应的股市推动力也越强。
  M1-M2的剪刀差向上攀升,股指同期也会向上,一旦剪刀差向下回落,股市同期也将出现回落。 从1995年至今的统计,去掉几个极端情况,M1-M2的剪刀差大致在-5到5之间波动。当剪刀差向下波动,达到-5时表明股市离底不远,而当其向上波动,超过5之后,表明股市离顶不远。截至今年8月底,M1-M2从13附近持续回落到2.7,离-5的波段低位尚有很大的距离,资金面不太支持炒作大盘股,这一点与2003年年底启动的五朵金花行情以及2007年"5·30"之后启动的大盘股行情都完全不同,后两者都是在剪刀差向上攀升的情况下发动的大盘股行情。
  第二个条件是单季GDP增速回升。如今GDP增速逐季回落的趋势很明显,大盘蓝筹股行情很难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