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缩量预示杀跌动能减弱 大盘或开启震荡盘整走势

早评:缩量预示杀跌动能减弱 大盘或开启震荡盘整走势


  昨日回顾

  昨日两市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盘面热点匮乏,午后迪士尼概念等活跃起来,指数跌幅有所收窄,但始终没能翻红。盘面上,钛白粉、煤炭开采、白酒等涨幅居前。收盘两市26家(包括ST股)涨停。沪深两市再次呈现缩量的趋势,盘面主动杀跌动能已经减弱,但行情可参与性依旧不强。

  外围市场

  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为0.15%,报17977.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为0.18%,报2087.7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0.21%,报4895.79点。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8%。美联储加息议程仍持续扰动全球资本市场。

  重要资讯

  昨日媒体消息,从多位可靠信源了解到,有关央行压缩信贷规模的说法并不准确,4月新增信贷节奏较前三月并无明显调整。央行向个别地区的分支行传达过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的有关精神,但这属于常态化的操作,并非突发事件。更为重要的是,并没有所谓的“压缩新增信贷规模至月初计划的70%”这种一刀切的做法,而是要求根据各地情况,合理把握规模。

  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67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66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
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民生固收认为,MLF意在对冲部分逆回购到期,并将公开市场频繁的短期流动性释放直接优化为中长
期流动性。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逆回购会减量;后续资金面压力仍存。

  整体分析

  目前大盘呈现明显的缩量趋势,且昨日的下跌缩量暗示了空头宣泄力量大大减弱,短期来看,多方在2906点上方的防守力量较强,但在场内信心、热点匮乏的情况下,再次开启一波反弹的动能亦不足,因此预计大盘大概率会缩量震荡,可操作性不强,宜保持轻仓耐心等待机会。中期趋势上,大盘跌破了20日均线暂守60日均线,积弱难返,如无特大利好呈现,中线难言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