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矿稀土受累稀土价格低 前三季净利预降6成

? 10月13日晚间,五矿稀土(26.48,?0.03,?0.11%)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3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200万元至3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88%—64.23%。

  据了解,自从公司2012年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置入的稀土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强于原铝资产,而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业绩实现盈利。不过,由于2013年上半年稀土市场持续低迷,因此,五矿稀土的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公司称,虽2013年7月至9月稀土价格、毛利率出现回升,但本报告期稀土产品整体销售价格、数量及毛利率同比仍下降较大,导致2013年1月至9月业绩预计数与追溯调整后上年同期数(2012年1月至9月)同比下降。

  据了解,受国际经济前景堪忧及国内用户开工率不足的综合影响,稀土市场产品价格低迷,公司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业绩均受到较大影响。

  据五矿稀土201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1月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26559.70万元,同比下降88.89%;净利润为1017.55万元,同比下降94.4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11元,比去年同期每股0.207元下降了94.69%。

  不过,受赣州地区对稀土私矿进行全面打击的提振,稀土价格6月份开始出现大幅反弹。方正证券(5.91,?0.00,?0.00%)分析师明炉发预计,伴随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加大对行业的开采、冶炼和流通的整治力度,以及稀土应用范围的进一步扩大,稀土行业的生产和流通秩序以及下游需求将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好转,稀土价格反弹有望持续。同时,随着资产重组的完成和集团内部同行业竞争部门的整合不断深化,公司未来发展提升空间较大。

  “金滤嘴”生物科技改变未来

  在9月25日至27日召开的第二届深圳国际生物科技创新论坛暨展览会上,100多家国内参展企业展示了国内一流生物企业的产品技术,在一些领域也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准。生物产业是高人才、高投入、高周期、高责任、高风险的新兴行业,十年难磨一剑。但世界需要创新,人类社会的进步最终要靠科技创新来推动。展会上,宁波中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经过10多年研发成功的生物烟嘴“金滤嘴”。诚如大会的广告宣传语“生物科技改变未来”,从技术和功能上来讲,国产“金滤嘴”的科技含量处于世界一流,它的诞生也改变了全球烟嘴行业低科技含量的局面。

  21世纪是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世界。以生物技术为背景的技术革命序幕正逐步拉开,生物经济被公认为人类社会下一个主要经济形态。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技术的发展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为解决人类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健康,食物,能源,生态,环境等重大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手段,特别是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资料显示,滤嘴所要过滤的烟气成份非常复杂。卷烟是一个微型的化工厂,烟草燃烧的最高温度可达950度,烟草和烟气中目前所知有几千种物质成份,其中从烟气中鉴定出的化学成份就近4千种。烟气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极其复杂的化学体系,一般分为气相和粒相两部分,气相部分占92%,粒相部分占8%,二者之中均含有害物质。经过多国权威部门的检测,目前公认的主要有害物质是加拿大卫生部根据美国化学家Hoffmann提出的名单上修正的46种成份,例如亚硝胺和苯并[a]芘等。因此要从这几千种成份中祛除有害物质确实有相当的难度,而从目前的技术来看,现代生物技术的选择性特点可以为烟气的减害提供一个较理想的解决方法。传统的物理方法和化学方法都较难作为,过滤效果相当有限,且要破坏本质改变原味,以至于消费者想用又不敢用。而市场上尽管有些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进口烟嘴造型很漂亮,外表做工很精致,售价也很高,但从技术上来说一般还是低科技含量的物理阻隔法滤嘴。金滤嘴的显著特点就是在其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明显的选择性,能对一些主要致癌物进行有选择的生物分解,从而能有效地减害并基本保持原味。

  2011年3月经中国医学科学院按照药理检测的标准进行动物比对生物科学实验,取得权威的科学数据,实验证明“金滤嘴”对烟中的有害物质有较强的祛除作用,对衡量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指标——干扰素——Y合成有较强的保护作用,也就是说对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有效的保护作用,因而能较明显减轻吸烟的毒害作用。中盛生物公司表示,由于目前公司所用的生物原料比较昂贵,成本较大,因而在市场所销售的两个级别产品定价都较高。公司正在努力扩大规模降低成本,以便适时推出价格更优惠的产品,让更多消费者能享用这一具有中国特色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创新型健康产品。(方 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