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并购带来的另类风险

誉衡药业7月4日早间公告,截至目前,交易对手未能按照承诺的时间向公司归还1.8亿元的收购保证金、资金占用费及违约金。

由于业绩下滑,誉衡药业急于通过并购转型扭转局势。然而,公司在并购上的推进却并不顺利。此前,公司拟收购上海瑾呈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瑾呈集团)70%股权,在已同交易对手签署框架协议并支付保证金后,交易还是告吹了。更让誉衡药业郁闷的是,交易对手迟迟没有按约归还1.8亿元保证金。

显然从这次并购的出发点来说,是为了解决公司增速下降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公司想要增长,无非就是四种途径,扩大产品销售规模,提价,或者有新产品上市,最后就是并购了,而誉衡药业选择了并购这条路,不是说不可以,但并购这条路本身就是增长质量最差的,并且我们平时也都知道,你到购买一个商品,显然短期内很难了解清楚它,何况是去购买一个公司,想要了解清楚,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显然本身就是一种风险,但誉衡药业遇到的风险,显然还跟企业的增长情况不大一样,是交易对手的诚信出了问题,交易告吹了,不愿意返还人家的交易保证金,这也是很奇葩的一件事情,这样的交易对手,还好是吹了,如果不吹就问题更大了,这种人品,这种做事风险,显然很难与上市一起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当你判断公司质地的时候,如果一个公司本身是依靠并购来持续获得发展动力的,那么都要多问一些为什么,这种增长方式本身就可靠性比较差,持续的并购会埋下大量的地雷,总有一天会被引爆,到那个时候你才反应过来就有点晚了,股价已经跌的七荤八素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