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增长速度与护城河哪个更重要

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候,通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个公司的增长速度非常快,但这种快不是公司本身的快,是因为整个行业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同时另一个公司的增长速度一般,但有深厚的护城河,那么这种情况下,你会选择什么样的企业去投资?

如果从安全性和保守的角度来考虑,自然是会选择护城河深厚,但增长速度略慢的企业,因为只有企业有深厚的护城河,才能保证持续的增长,利润不会被竞争对手侵蚀,这样的公司利润的保证能力非常强,而另一方面,那些尽管增长速度快,但是本身没有深厚护城河的企业,这种快速的增长是暂时的,因为没有护城河的存在,这种增长也是不可持续的,行业一有风吹草动,公司的增长速度自然也就会与行业同样下降。

从估值的角度来说也是如此,护城河深厚的公司应该给高估值,而没有护城河的公司,应该给低估值,增长确定性强的企业,应该给高估值,而确定性差的公司,应该给低估值,这也就是说增长的确定性比增长本身更重要,增长的再快,确定性差,也不能成为你投资的理由。

投资人,本身应该是保守的,应该把本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那么自然是要选择确定性强的公司来投资,增长的速度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不能失速,而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下跌,造成本金的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