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紫鑫药业又要闹什么?

曾经的财务污点公司紫鑫药业,最近又红火了一把,不过依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而是信息披露上的疑点,可能这样表述更合适一些,必定现在无法确定披露是有问题的,但至少是与合作方的说法是不一致的。紫鑫药业曾称,携手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开发二代测序仪,后者对记者称只签过意向协议,后续并未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对于同一件事情,双方的说法并不一致,显然这里有一方没有说真话。

做为一个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上市公司将如何选择。如果是我,我首先不会选择象紫鑫这样的上市公司来投资,本身它的财务上就曾经有过污点,并且2017年的年报,尽管数据看上去很漂亮,但是经营性现金流却是非常差,同时进入 2018年后,又有高管密集辞职。4月3日,紫鑫药业发布公告显示,董事贺玉、李宝芝、钟云香辞职,同时贺玉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实控人郭氏家族的郭春林辞去总经理职务。4月20日公告,邵旭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对于这样的公司就不应该进入你的选择范围;

另外,合作方中科院基因组研究所,已经说的非常明白,2013年10月确曾与紫鑫签过一个关于开发二代测序仪的投资意向协议,但后续并未签订过具体合作协议,也未达成实质合作。基因组研究所表示,并未向紫鑫转让过专利或以专利作为出资。也就是说这事儿,曾经谈过,但是后来不了了之了,没有下文了,那么显然合作方是没有必要说慌的,并且从紫鑫药业的历史来看,我宁愿选择相信中科院基因组研究所的说法。

对于一家上市公司,诚实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连这一点都无法做到,那么这家公司的任何报表,数据都已经失去了意义,回想2013年的事件,才过去5年,我们不应该忘记的这么快,这样的公司永远都不应该进入我们的考查名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