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半年A股风险种种

在股票市场里,我们都非常担心遇到黑天鹅事件,万一遇到一个,可能几年的奋斗就归零了,而今年以来的市场,又是状况不断,不停的有各种黑天鹅飞出来,那么我们也有必要对市场所存在的风险做一个全面的分析,以防未来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以上半年的情况下来,市场当中最重要的风险有这么几种:

1.企业运营不规范的风险

这恐怕是最大的风险,从各方面看都是优秀的企业,可以没过几天可能就会被暴出来生产造假,股价也就是连续N个跌停,导致所有的投资者,根本没有任何反应的时间,直接关门打狗,并且连叫一声的机会都没有,这样的事儿其实发生了N多次,比如 保千里,比如长生疫苗事件,都是类似的状况,企业自己内部出了问题,就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了,企业管理者自己作死,那谁也无法去救他们,只是可怜了这些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们;

2.交易规则的风险

这里主要是指涨跌停板制度,这个制度确实让市场的效率大幅降低,不管是跌90%还是跌50%本身一天就可以到位的事儿,非要连续搞几十个跌停板,除了拉长了时间,增长了投资人的成本之外,没有看出来任何对投资者利益有保障的方面来,反正都是死,不如给个痛快,还非要连续二三十天的凌迟处死,直接一刀剁脑袋不是更痛快一点,实在是想不清楚,这个制度为什么还能够一直存在,改革了这么久,为什么还不考虑一下改改这个落后的制度;

如果说企业内部的风险我们很难把握,那么交易规则就不要再把这种风险放大了,这样会让投资者更加雪上加霜,交易规则的制定应该保证公平,便利有利于提高市场效率的原则,但目前的涨跌停板制度,没有看出来哪里提高效率了,并且还催生许多以涨跌停板为操纵方式的违法行为,甚至于还有涨停板敢死队,既然有百害而无一利,那为什么不现在就直接取消它呢?还市场以效率,给投资者以便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