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疗服务的估值高吗?



医药行业一直是我们看好的目标,也是重点研究领域,当然市场上也一直有许多人不断的在重复说,现在的医疗板块估值水平太高了,严重偏高,实在是不敢去买入,当然我也理解,这里的太高应该是指个别企业的估值明显看上去偏高,比如医疗服务行业的估值情况,现在总体上都超过了50倍,那么是不是真的估值过高呢?


其实看估值是否过高,这就是考虑企业的成长性的,我们都知道估值的原因是高成长高估值,高风险低估值,高资本再投入低估值。也就是说同等条件下,企业成长速度赶快,估值水平就越高,高的企业经营风险,应该给低估值,为了获得增长投入的资本数额越大估值水平越低,从重要程度来说,成长性是决定性因素,而风险与资本再投放是调节性因素。

先看成长,最新的半年报显示,医疗服务行业营收增速2018H1维持高速增长54.9%,同比提高7.7pct,部分由于连锁企业的新并表公司和门店的影响,其他来自行业客单价的提升以及连锁经营的规模效应,同时二季度较一季度收入增长也提高0.7pct,整体行业经营景气度仍然较高。?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2018H1增长40.3%,同比下降15.5pct,维持快速增长,行业内主要上市公司都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内生利润增速,服务连锁化的规模效益越来越明显。医疗服务的行业景气度仍在较高水平,一方面来自于高端项目占比提升,客单价持续提升,另一方面来自于连锁经营的效率越来越高,消费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显然从成长的角度来说,现在的医疗服务行业总体上表现的非常优秀,那么高成长自然应该给高估值,也就是说现在整个行业的高估值是有现实基础,是可以支撑行业发展的。

从估值的核心要素来看,显然是以成长为核心,风险与资本再投入为调节,那么现在的高成长,自然应该给它高估值,或者说目前的估值水平与成长性是匹配的,如果过一段时间,成长率下降,那么估值水平自然也要下降,但目前这个估值水平还是合适的。

当然这个时候你可能想起来了,另外两个因素,就是风险与资本再投入,这两个因素现在与两年前没有重大变化,那么成长率高了,估值水平自然应该提高,这是正常的现象,也是现在医疗服务行业高估值的核心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