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亏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进入股票市场,任何人都想赚钱,这是根本的促使我们进入市场的原因,但往往事与愿违,抱着赚钱的决心来的,但多数人亏钱,如果你也已经亏钱了,或者曾经亏损了,那么有没有认真的思考过,有这个股票市场里,亏钱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如果我们找到亏损的原因,那么是不是可以避免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也为以后的盈利奠定一个基础,那么前面的亏损也就有价值了。


从我的角度来看,亏损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

1.选错企业

这往往是多数都会犯的错误,自己完全不懂的企业也想去投资,就象你是一个万能使者一样,对于行业根本不了解,不清楚行业的特点,不知道行业内的竞争格局,只看了一眼图形就决定去买入了,然后几天之后发现图形走坏了就去卖出,显然这是多数技术分析者经常会遇到的事情,也就是所谓的进场与止损,那么你有没有思考过,如果没有优秀企业做保证,股票价格持续的震荡下行,即使偶尔有所上涨也无法持续,那么你如何在这样的企业身上赚钱呢?并且从整体市场的角度来看,即使你赚到了钱,那也是别人亏损的钱,显然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没有增长意义的,只有交换意义;

2.频繁交易

这也是市场里绝大多数投资者的一般状态,很少持有一支股票超过三个月,更有超级短线的交易者是每周必然都会交易,交易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交易则生活就失去了乐趣,而交易的频次更高,犯错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不能保证每次交易的正确率超过50%那么交易越多,则亏损越多,还不如不交易,并且从长期来看,只要你能够选到一家每年都保持一定增长的企业,那么只要给足够的时间,赚钱是必然的(前提是买入的价格不要太高),从这个角度来说,频繁的交易就断送了这种赚钱的可能性,时间的价值无法体现,那我们就失去了最重要的朋友,

投资者一定要做时间的朋友,不要与时间为敌,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只要企业优秀,时间就会给我们满意的答案,比如历史已经证明茅台,格力等优秀企业,只要买入之后拿的住,终究是会让你赚钱的,区别就在于如果买入的价格略高那就拿的时间久一点才会赚钱,并且赚的少一点,如果买入的价格便宜,那就早点实现赚钱的愿望,并且同等条件下赚的多一点,显然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变量,一定先寻找优秀企业,然后给它足够的时间,只需要做到这两点也就可以赚钱了,而错企业是致使的失误,发现了就要马上改正,避免频繁交易并且能够做到长期持有 ,显然也就可以赚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