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市场的实质是什么

股票市场里参考者众多,你可能也是其中一员,那么你有没有思考过,股票市场的实质是什么?你来买股票显然是为了获得收益,这一点我一点也不怀疑,那么你既然身在市场当中,就要清楚的知道,你参与的这个市场的根本意义是什么,,你可能会说股票其实是反应了对未来的预期,对未来预期良好,股票价格就会上涨,对未来不看好股票价格就会跌,当然这没有问题,但实质上,我想说的是,股票其实是代表了对一个经济体的信心。


其实对未来的预期,也是对信心的体现,只有信心充足,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才会有美好的预期,这也是为什么,有一些企业,现在的情况并不理想,甚至于不赚钱,还亏本赚吆喝的时候,但这并不影响它股票价格的持续上涨,比如特斯拉就是典型的代表,它公司现在是亏损的,但是上市以来的市值已经涨了N倍,显然这并不是因为它盈利情况有多好,而是因为投资者比较看好它的未来,所以现在股票价格就已经在反应它未来的预期,开始持续的上涨。

股票市场是先于实体经济而反应未来的,当实体好转的时候,其实股票的价格已经反应了这种好转,相反也是一样,股票往往是先于实体经济见顶,先于经济数据而下跌,就象现在的市场情况非常不理想一样,恐怕反应的也不是现在的情况,而是未来半年的实体经济情况。


当经济状况好转的时候,其实你已经发现,股票价格已经上涨了许多,这就是提前反应了预期的情况,股票市场的本质就是先于事实而反应预期,这是投资者必须要清楚的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