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样的组合是有效的

投资组合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甚至于组合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你的投资稳定性,如果组合不好,会让你的抵抗风险的能力大大降低,那么从大的行业和企业发展阶段层面上来说,什么样的投资组合才是合适的呢?

首先从行业上来说,既然是投资组合,那么至少要有几个不同的行业组合。比如即使你是纯正的价值投资者,那么投资组合也可以三五个行业的组合,如可以是银行,消费与医药的组合,或者是医药,煤炭与金融的组合,总之,如果你选择的组合企业都来自同一个行业,这样的组合相对来说效果会差一些,当然即使是来自同一个行业的组合,也比不组合,只买入一支的效果要好,特别是一些行业如果子行业比较多,那么进行子行业之间的组合,总还是要比不组合的效果会好很多;

其次 要注意的方面是,要选择企业的不同生命周期进行组合,企业的发展是分为不同阶段的,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企业,尽管成长速度快,但也同时面临着风险系数高,估值高等一系列的问题,一旦成长失速,那么估值自然也会一落千丈,那么回撤将非常惊人,而稳定型的企业,尽管成长速度没有那么快了,但是经营稳定,抗风险能力强,并且能够提供稳定的现金流,特别是如果这样的企业,遭遇黑天鹅事件,那么可能是极佳的买入时机。

组合是投资者必然要具备的基本能力,当然这个组合也不是为了组合而组合,一定是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超出能力范围的企业即使再好,也不可能进入你的组合名单,一切应该以了解为基础,没有了解,没有认真调研就失去了投资的前提。不管你是价值型的投资者,还是成长型的投资者,在进行组合的时候,都要慎重,要分行业,要区别企业的生命周期来组合,同一个行业,全部价值型或者全部成长型的个股,这样的组合相对来说是比较差的。理想的组合应该是成长与价值兼顾,行业适度分散,个股数量不宜过少,至少五至七支个股的组合,如果资金量比较大,应该要达到10支左右,这样的组合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