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看好医药,你也看好吗?

根据众禄基金行业配置监测系统测算,三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在医药行业的配置比例约12.34%,混合型基金配置比例约6.12%,相比于二季度末分别降低0.08%和4.27%。总体来看,目前公募基金在卫生和社会工作相关行业投资市值占基金投资股票总市值的1.38%,仅比上季度降低0.04%,配置比例仅次于食品饮料和计算机行业,显示医药板块依然是主动权益类基金青睐的品种之一。这段话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说,基金对于医药行业的前景依然还是看好的,并且配置的比较依旧比较高,基金如此看好医药类个股的投资前景,那么你也看好吗?

从长远的投资角度来看,医药行业确实是一个非常值得你长久投资的行业,医药行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因为人们对于健康与长寿的需求是永无止境的,需求永远不会枯竭,只要有好的产品,那么显然是不愁销路的,并且医药本身也是一个刚性消费的市场,平时我们汽车可以不开,牛奶可以不喝,但生病了,药是必须要吃的,并且有一些药要一直吃,终身服药,这就是医药行业的特殊性,从美股的历史来看,医药行业本身也是长期持续走牛的,是大市值公司的摇篮。

尽管医药行业会受到 政策的强干扰,但这并不改变它的良好投资标的的本质,行业的属性决定了,它是投资的最佳选择之一,当然医药股投资相对来说要比一般的行业门槛高一些,还是要具备一点专业知识,否则也很难分辨的清楚,哪家是优秀公司,哪个很一般,特别是在A股市场上,医药行业还具有相当的中国特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