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纾困资金应该怎么用?

自去年股权质押全面告危以来,监层场面上多次的提出各种政策,比如地方政府成立纾困基金,帮助一些质押比例过高的公司度过难关,这当然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显然这笔纾困资金怎么用,用在什么地方,具体到给哪些企业,都是一门学问,这里除了选择公司质地,是不是要也考虑一下公司曾经在资本市场上犯过的错,还有一些企业本身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那么再给这样的企业进行纾困是否合适,也是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

比如最近 涉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尔康制药获得政府给予的27.7亿元纾困资金,这显然是出乎我们意料的,对于尔康制药这样的公司,本身涉嫌财务造假,在造假的同时,大股东还疯狂的套现,当初批露的减持比例是9%以上,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9.6%左右,套现接近十个亿,对于这样的公司,现在又缺钱了,并且还获得了近28亿的资金,那是不是对于遵守规则企业的一些漠视呢,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是对遵纪守法企业的一种不公平,如果长此以往还有谁愿意做一个守法的企业呢?

纾困基金本身是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这是它的本意,但在选择帮助目标的时候也要考虑企业的社会示范作用,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进入这纾困对象名单 ,相对于众多的上市公司来说,资金永远是不够用的,那么选择目标的时候一定要有示范作用,让那些遵纪守法,上进心强的企业获得优先待遇,不能让兢兢业业工作的企业吃亏,更不能让违法乱纪的企业占了便宜,坏人应该得到惩罚,好人应该有所奖励,不能好不分,乱施恩惠,这就让人在臆想,是不是这资金的使用上有什么非客观因素了,那么也会影响资金的使用效率,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而不能乱用,更不能助长了违法者的气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