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与人性

当你进入股票市场,你可能会发现,这个市场本身就是人性的放大器,你会把你缺点和优点无限的放大,能够让你的美德在市场里获得真实的回报,而如果你有明显的缺点,就会被市场无限放大,并且因此而遭受损失,或者说投资于股票市场,本身就是对自己人性的一种检验。


股市里就是会放大你的贪婪与恐惧,会让你因为贪婪而受到损失,股价已经上涨了一倍,你还想着它会涨的更多,还希望能够从一支个股上就实现财务自由,也有人因为贪婪而在市场里玩操纵,集结资金来推动股价上涨,这也是人性的一面,谁都想着赚快钱,都想着能够在短期时间内就实现自己足够的财富梦想,这符合人性,人性本身就是想快速致富,并且最好是不劳而获,能够躺着赚钱当然是最好的商业模式了,什么也不干,钱就从天上掉下来了,这才是人人都做梦都想的事情,但现实生活告诉我们,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在股票市场里,你买入之时是反人性的,因为你买入的时候,一定是市场环境非常恶劣的时候,市场上个股表现极差,大盘的环境也不好,可能已经下跌了一年,跌幅也十分巨大,但你偏要在这个时候反向而行之,在大家都纷纷逃离市场的时候,你却要跑步进入市场,把大家卖出的股票接下来,这显然与多数人的想法不一致,当市场疯狂上涨,甚至于天天涨停的时候,你却要考虑卖出了,随时准备着离开市场,因为你知道风险已经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随时都有可能暴发,应该选择要远离,但这个时候多数人,特别是新的投资者,恐怕才开始进入市场,你再一次选择了大数背向而行。

投资本身就是逆向的,是人弃我取,人取我弃,大家疯狂的时候我冷静,大家恐惧的时候我贪婪,这就是投资里的人性表现,但确实与我们的日常认识更多的时候是反向的,是不同的,人多的地方不一定有智慧,学会独立思考,冷静判断,这才能把投资做好,才不至于让人性害了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