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析护城河的前提

在选企业的时候,我们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护城河又宽又深的企业,这是我们长期投资的基本保障,但这个护城河本身也是有前提的,并不是现在的护城河够深够宽就一定能够未来企业也优秀,这显然是不能够让人永久性放心的,必定企业在变,宏观环境在变,企业只有不断的适应这种变化,才有可能持续的保持这种竞争优势,而这种变化的核心就是人,就是企业的大股东以及管理团队,只有大股东一直优秀,管理团队一直优秀才是投资者一直放心的。


或者说如果你要分析企业的护城河,那么先要看企业的管理者是否正直,我们且不说是否优秀,最起码要诚实正直,恐怕许多企业的管理者都做不到诚实与正直,优秀那就更不必说了,差距不是一星半点,而是相当大,至少企业的管理者告诉投资者的信息应该是准确的,是没有添加水份的,管理层不能忽悠投资者,要象对待自己的合伙人一样来对待二级市场投资者,信息的批露要准确,公告不能经常性的改来改去,特别是有关业绩的预测数据。


许多的大股东,是把二级市场投资者当成傻瓜, 面对二级市场市场投资者的时候,说的天花乱醉,但真正做起事儿来的时候,却是另一张面孔,只说不练,就为了吹高股价然后减持,这样的大股东,绝对不能成为我们的合伙人,更不能深度和长期合作,这样的合伙人会害死你,并且也会让企业的护城河越来越差,最后消失怠尽,即使现在企业还能够获得不错的利润,但随着企业管理者的变差,最终会被竞争对手赶上并超越。总结起来说,就是管理层的优秀,是我们分析护城河的基础,只有管理层持续的优秀,企业的护城河才能持续的有效,并且得到加强,如果管理层变差了,那么护城河也最终会消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