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在企业经营当中的重要性

我们在选择企业的过程当中,会遇到许多难点,也经常性的会犯错误,会误判一个企业的未来。那么当你认真分析企业的时候,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是哪个因素能够决定你进行投资,或者从根本上放弃投资。我想如果从根本上来说,最核心的因素还是人的因素,就是管理团队,这也与一级市场当中,风险投资去投资一家企业考虑的因素是一致的,风险投资在进入的时候,其实企业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想法和几个准备做这件事儿的人,那么风险投资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人,再决定是否投入,要清楚这个团队有没有战斗力,有没有可能成就伟大的企业,伟大的企业是干出来的,是由团队带领着创造出来的。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企业管理者的思想往往就是企业的发展方向,在一个强调以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中,管理者的思想观念往往就是一个企业的文化,在这样的企业中,与其说企业的员工是在执行企业的文化,倒不如说是在贯彻企业管理者的思想,这样的情况在民营企业中更为多见。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未来,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要想长久生存,并且获得持续的发展,即使生存环境会经常性的发生改变,但如果管理团队能够不断的意识到这样的改变,并且主动适应环境的改变,不断调整企业发展的方向,那么也依然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

企业的护城河本身也是动态的,不是一成不变的,许多企业变坏了的核心原因,是因为管理层没有原来优秀了,躺在了原来的功劳簿上睡大觉,不思进取,没有意识到外部环境的改变,随着竞争者策略的改变,企业明显跟不上步伐,这才是企业变坏的根本原因,多数企业的变坏,首先是管理团队的松懈,是他们失去了敏感性,失去了战斗精神,企业更多是从内部被瓦解,内部的变坏才是最可怕的,很少有企业是被外部竞争者打倒的,更多则是从内部,被自己折腾死的。

企业要被杀死,那么最先死的一定是管理层,是管理层精神的死亡,如果管理层依然充满了活力,那么企业就充满了活力,即使有什么困难,也能够从容的解决,而如果管理层的战斗精神已经死了,那么企业也只有在慢慢的内耗当中消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