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最重要的是什么

记得前不久有一个这样的笑话,说三个人坐在电梯里,一个不停的用头撞墙,一个不停的跺脚,一个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安静的站着,当电梯到达了顶层的时候,第一个人说我是用头撞墙上来的,第二个人说我是不停的跺脚上来的,而第三个人说我是乘电梯上来的,那么他们三们实际上都是乘电梯上来的,为什么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结论呢?你可能会说这与投资有什么关系,似乎是完全没有关系,但实际上是关系重大。

每个人看似在市场里投资赚了钱,看似买对了股票所以导致自己的资产增值了,然而这种对与错,不是不可以认为是在更大的一个维度上,实际是整个经济宏观方向的发展,只有判断正确了这种宏观的发展方向,你才能对未来有更好的期望,也才能更好的选择买入的目标,许多时候并不是我们有多聪明,有多么的能干,而是因为顺了经济发展的大势,比如20年前如果你买了房地产股票,或者直接买了房子,那么现在显然你是非常成功的,至少在资产的增值上是这样的,最近这20年,可以说是房地产的黄金时期,房价快速上涨,房地产股票也快速上涨,如果没有对整个宏观大环境的判断,没有选对房地产相关的投资目标,那么你即使再努力也很难获得大的收益。当然一个时代的机会是很多的,只要在某一个方面,判断清楚了发展趋势,并且敢于出手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要做的就是判断下一个大趋势是什么,过去的20年是房地产的时代,那么未来的20年还能够是房地产的时代吗?我想这种可能性不太大了,未来的十年可能将是养老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养老这个需要最为旺盛的年龄,那么为老年人服务的相关领域将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这就跟当年的房地产是一样的,随着结婚人口的增加,随着住房需求的增加,导致了房价的暴涨,那么未来的十年,随着老年人的增加,养老需求也将大幅增加,医疗需求也将随之增加,当然医疗许多领域是受到政策严格限制,不大可能象房子一样放开了胆子的上涨,这是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是大的趋势都已经比较明确了。

我们要做的就是判断大趋势,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寻找下一个暴发的子行业是什么,寻找下一个房地产行业,许多时候行业的选择比企业的选择还要重要,寻找一个可能暴发性增长的行业,要比你在夕阳行业里挣扎好的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