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曾经成功和将要成功哪个更重要

在选择投资目标的时候,你是选择什么样的公司,这非常重要,一方面这将决定你未来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这也反应了你的投资价值观,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选择什么样的投资目标,就象标题上所说的,是曾经成功过的企业更适合投资,还是将来可能会成功更重要,这代表了两种不同的理念 ,也是两种不同的投资思路,当然最终收益也是差别巨大的。

曾经成功过,说明企业在某一段时间是有过辉煌历史的,但现在可能是陷入了困境,就象一个一直比较优秀的学生,但这次考试发挥的不好,没有考好,那么下次再考,他发挥的概率是多少?相反如果一个学生一直以为学习成绩一般般,突然这次考虑发挥不错,成绩优异,那么下次他再次发挥出色获得好成绩的概率有多大,考虑清楚了这个问题,你就知道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去投资了。

对于投资人来说,一定要与优秀的企业为伍,那么肯定是指现在优秀,或者曾经优秀过,如果一直没有优秀的经历,那么突然变得优秀这个可能性是相当小的,或者这种短暂的优秀是不可持续的,优秀本身是一种习惯,只有持续优秀的人才有一种良好的习惯,如果从来没有优秀过,那么你很难预料他未来什么时候会变得优秀,或者说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从保守投资的角度来说,宁愿选择那种原来曾经优秀过,但现在由于客观原因导致变差的企业,相信它未来变得优秀的概率更大,而不是去选择那些从来没有优秀过的企业,也就是曾经成功要比将要成功重要,曾经成功是一种事实,而将要成功是一种可能性,可能性就有可能实现不了的可能,而曾经成功再将成功的概率要大的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