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估值带来的麻烦



市场总是在波峰与波谷反复的震荡,由此就会带来个股估值的严重高估与低估,这样的估值体系的变化,特别是高估的时候本身就会带来许多麻烦,如果你单纯的只看市场变化的趋势而不去考虑企业的估值情况而去投资,那么极有可能是花了大价钱而买入本身并不那么优秀的公司,这将带来许多负面影响。


这种麻烦包括,股票价格持续回落的风险,也包括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偏好发生转变而导致的股票推动了风口的支持而处于长久调整的风险。


由于买入之时正好处于市场全面对企业的看好的阶段,那么投资者热情非常高涨,愿意为公司付出更高的价格,原来估值15倍的股票已经涨到了50倍甚至是更高,但投资者更愿意相信,企业未来的快速增长会填补高估带来的坑,然而高估是客观的事实,但未来的几年,企业也没有表现出来高增长的潜质,那么股票价格的持续回落,就成了必然的选项,甚至于回落的幅度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当你愿意花大价钱买入一支股票的时候,一定是预期个股的增长幅度非常大的,并且相信这样的高增长能够长期持续,然而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哪 个公司的高增长能够长期持续,增长率越高,持续的时间越短,并且所有的增长都将大概率的向均值回归,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规律存在,那么高增长一定是不可持续的,在这个必然的结果面前,如果你愿意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股票,那么双杀就是必然的结果,花高价格,以很高的估值买入股票,将面临着必然的惩罚,这样的结果迟早有一天会到来,你唯一能做的事情是在这一天到来之前,卖出所持有的股票;

当某一类股票处于严重高估的状态时,往往都是市场对于这一类公司极度看好,也就是市场偏好极度热衷于这一类公司,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偏好,才会导致导致这样的高估出现,并且这种偏好可能还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哪种偏好是一直都会存在的,往往是三年河东,三年河西,当偏好转变的时候,那么风口的猪最终也会落加地面,恢复是猪的事实,是不可能长久在天上飞的,所以,当你买入的时候就要想好,买入的是猪还是鹰,如果是猪,那么千万是要在它还在地上跑的时候买入,千万不要看见猪已经飞起来了,才去买入,这将是非常危险的;

投资就是这样,价格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只有足够便宜的个股,才是我们挑选的目标,即使公司足够好,如果价格过高,那也不是好的选择,永远记住好公司好价格,才会是好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