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期投资的操作选择

在股票市场里,想要长期的盈利,那么就要有长期的投资计划,既然是长期,这里的理想应该是5年以的投资,那么如果是这样去做,应该选择哪些投资目标呢?相对会取得比较理想的投资收益,在宏观经济环境没有特殊改变的情况之下,这样的投资收益要求,也许15%就是不错的目标了。


1、要购买稳定的公司。


买入股票,其实就是在买入公司的一部分股权,而股市牛熊市的交替短则需要2--3年,长则可能需要10年,所以这种投资方式应该购买哪种营业收入稳定,能保持长久经营的企业,这样的的公司是投资赚钱的根本保证。最怕的牛市还没到来,可是企业退市了,那就尴尬了。所以一定要购买持久稳定型的企业。也可以选择购买股票指数代替,但是购买股票指数基金缺少了超额收益的机会,牛市来临时每只股票上涨的情况不同,虽然你买的股票可能涨势一般,但也有机会出现暴涨,不过另外一方面,购买股指基金的收益比较稳定,一般情况下是大盘的平均上涨率。


2、在相对低位时买入,在相对高位时卖出。


投资者要明白一点,我们是人,而不是神,不可能准确的预测股票的价格走势,所以不要总想着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这是不现实的问题。我们应该在相对低的价格时买入,在相对高的价格时卖出,这里我并不反对你高抛低吸,但反对你频繁的高抛低吸,要持有 相对较长的时间,而不是经常性的做波段。可以把估值指标和技术指标结合使用,这样子可以综合判断什么时候是相对低位,什么时候是相对高位。相对来说,估值能够告诉我们绝对的高与低,而技术能够判断相对的高与低,给出具体的操作时点。


3、要有耐心,能克服股票涨跌带来的恐惧和贪婪。


没错,长期投资需要具有良好的投资心态,因为等待牛熊市场的交替需要漫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股票的价格可能会出现不断下跌的情况,这个时候要清楚的知道自己买入的公司是否变坏了,还是单纯市场因素造成的波动,如果是市场因素,那么可以不理会,相反如果是企业原因造成的,那么必须要注意,这下跌的时候需要具有极大的耐心,且能克服恐惧带来的影响,在股票上涨时也不要太贪心,如果太贪心希望股票涨了还想涨那也不现实,上涨会带来风险的增加,清楚的知道价格是否严重高估,如果已经严重高估了,要知道进入 了卖出区间,只是具体选择哪个时点卖出罢了。


长期投资本身,就是一个忍心的过程,需要选好目标,并且较长时间的持有,当然具体的投资原则是不会改变的,选企业,买股权,这是根本的出发点,你低估时买入,高估时卖出,这是操作的基本指导方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