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判定股票的真正价值

在股票市场里,其实我们一直在为两件事情而努力着,一件就是选择优质的公司,另一件就是给这个优质的公司估值,也就是判断它的价值现在是多少,我以多少的价格去 买入是合适的,那么怎样来判定一支股票的具体价值呢,如果来做才能做好?显然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经常性的说到一些估值方法,比如市盈率,市净率等等,那么只用这些就去就可以完成任务了吗?


确实如此,只会有一些指标是无法做好估值的,只有彻底的了解一家公司,才能把估值这件事儿做好,了解公司的历史,了解管理层的想法,并且清楚的知道公司的竞争优势在哪里,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只有完全了解一个公司才敢于去给公司估值,才有可能会把估值这件事情做好。


估值的核心 ,其实是判断公司的价值,也是判断公司未来现金流的折现值,那么只有清楚的知道公司的未来是什么样,能够经营多久,面临着什么样的竞争环境,有没有倒闭的风险,面临着怎么样的发呢机遇,只有完全清楚公司的环境与未来,才有可能判断清楚公司是否值得你长期投资,特别是在二级市场风险本身比较大,波动又时常发生的过程当中,如果没有对公司的全面了解和透彻分析,那么哪里敢把自己的资产押在这上面,而愿意承担它的风险呢?


全面彻底的了解一个公司,是投资的前提条件,只有你完全了解的公司和管理层,才是可以合伙的基础,既然是合伙做生意,那么必然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前期铺垫要充分,才敢把自己的身份性命押上去。没有充分的把握就不要去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