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分析为何很难赚钱

以往我们也多次的提出来过,单纯的技术分析,不考虑企业的基本面,那么很难赚到钱,但有没有更加严谨的方式来证明,单纯的技术 分析是站不住脚的呢?这显然也是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也应该让越多的人清楚的知道,为什么单纯技术分析从本质上赚不到钱,当你的认知发生转变之后,那么就会指导你的行为发生转变,自然结果也会有所变化。

我们都知道你买入一支股票的总市值=每股盈利*市盈率,如果你完全拥有了这家公司的所有股份,这个公式就变成了总的净利润与市盈率的积,那问题就变得非常简单了,也就是你想要买入股票赚钱,就是解决这两个问题,要么净利润持续增长,要么市盈率持续增长,或者两者一增一减,但积必须增长,那么现在可以言归正传了,请问技术分析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吗?也就是技术 分析能够解决市盈率与净利润的积保持持续增长的问题吗?技术分析依靠什么来解决这个问题?

答案恐怕要让你失望了,短期来看,这个总市值(也就是净利润与市盈率的积)的增加唯一依靠的就是市盈率的增长,因为短期内公司的净利润不可能发生特别重大的变化,那么你去运用技术分析,并且还要判断短期股价的波动,说的明白一点,就在判断市盈率的变化,就是在预测市盈率将向着更大的方向变化,否则你就不可能赚到钱,问题的实质就是这样的,可能你觉得很荒唐,但这就是问题的本质所在。

分析企业基本面的投资者在做什么,他们在判断企业盈利的变化情况,而不是在判断市盈率的变化,他们只是在合理的市盈率情况下买入股票,然后等着净利润的增长近而带来总体市盈的增加, 这就是价值投资者的出发点,也是为何长期看价值投资者能够赚钱的核心依据所在。

技术分析在做什么,在判断市盈率的变化,而不关注企业的基本面情况,甚至于都不清楚企业是做什么生意的,仅仅是认为公司未来的市盈率会增加所以就去买入股票,本质上的出发点就是这样,这也是技术分析与价值投资的根本区别。

当你了解并且知道了这个区别之后,你还愿意去做技术分析吗?如果还愿意那我也没有办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