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手选股的几个问题

做为一个入市时间不长的小白投资者,在选择投资目标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盲目,那么如何通过一定的方法或者步骤,有效的避免自己选择到一些不太优秀的公司,避免因此受到损失,显然这也是非常的一环,一般来说当你选择个股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我是否知道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它是否只有一个主业?这的主要产品是什么,这个产品有什么样的功能?


  2. 10年以后这家公司是否还会在?当然如果你不看那么远,那至少也要清楚的知道五年之后,这个公司是否还存在,会不会被竞争对手打败,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过不了几年,这家公司已经不存在了,那么你的投资恐怕将处于极度的风险当中;


  3.它所处的行业是否是一个正在快速增长、并且随着中国居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在未来会超比例获益的行业?这是在判断行业的未来情况,公司的发展会不会随着国民收入的提升而提升,这是对行业大方向 的判断,这种判断非常重要,只有良好的行业发展趋势,才能大概率的选择到一个大牛股;


 4.作为消费者,我及我周围的人是否愿意使用它的产品或者服务?这是针对一般我们能够接触到的消费品而言的,如果你自己都不愿意去买入这家公司的产品,那么可能其它消费者也是这样想的,只有在消费者心智当中的占有率极高的产品,才有可能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并占有行业的大部分利润;


  5.它的行业地位是否很容易被取代?它相对于它的追随者而言是否有一定的门槛?这是对护城河的判断,一个企业必须要有足够深和宽的护城河,才能保证自己的利益不被竞争对手侵犯,这是长期投资最为重要的考量标准,如果没有这一条的保护那么今天美好的利润,明天可能就不属于这个公司了;


  6.它的实际控制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流露出来的思想和理念我自己是否认可?从本质上来说,买入股票,就是人与人的合伙关系的建立,只有在心灵上保持一致的合伙人,才能走到最后,如果没有理念的认同,那么合作是不可能长久的,现实经营企业当中如此,买股票,成为股权投资者其实也是一样的;


  7.这家公司是否存在大量关联交易?这是在评估公司财务安全方面的一个重要考虑标准,如果公司有大量的交联交易,那么有可能财务数据都是不真实的,这样的公司是不可能值得你信任的,只有真正来自于市场的收入才是意义的,依靠关联交易制造出来的利润是不可能长久的。

当你分析一个企业的时候,至少应该考虑以上七个方面的因素,才能尽可能的保证自己不踩中地雷,而更多的选择出来优质的公司,这是投资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