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我们经常性的在二级市场里交易股票,甚至许多时候,每个星期都会有交易,那么我们在交易股票的时候,有没有认真的思考过,我们在交易股票的时候代表了什么意义,我们在二级市场里投资的本质是什么,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得我们思考清楚的问题,也只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才不会让我们随意交易,轻率决定。


回答这个问题,其实还是要回到股票的本源上来,只要清楚了股票的诞生与意义,那么就非常明确的知道了,我们买入股票本质上就是把资金交给了我们自己认为信的过,有能力的公司管理层,在他们手里资金会产生更大的作用,为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这是我们买入股票的核心意图,也是于二级市场的真正含义,显然这里与炒股没有任何关系,这里是完全意义 上的投资,就跟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一起投资一个小吃店是完全一样的权利与义务关系。


说起来其实道理非常简单,但在二级市场里做起来,似乎多数人都忘记了这个根本出发点,都是希望能够在股票市场里赚到快钱,越快越好,最好是一年的时候就赚十倍,那才是终极目标,说句实话,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多数人都是喜欢钱的,都愿意赚的越多越好,越快越好,但可惜,这是美好愿望,却很难实现,这样下来的结果,是亏的时候多,赚的时候少。

投资就是投资,就是与优秀的人一起经营企业,只是我们做为纯粹的财务投资者,不参与管理,只是在静静的观察公司的经营情况与发展方向,只要公司依然十分优秀,那么就可以一直一路走下去,如果公司不再优秀了,那就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了,投资本身就这么简单,千万不要搞复杂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