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产业链的再梳理

最近药品带量采购再次扩容,对于整个医药行业来说影响是巨大的,特别是那些没有中标的企业,连续的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显然二级市场对于企业的未来充满了担忧,这种担忧自然有它的道理,没有中标的企业,意味着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销售会遇到非常严峻的挑战,企业的发展不确定性增加了,那么除了对企业的影响之外,这次的扩容对于整个产业链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医药行业本身就会受到 政策的强力干扰,这次的扩容可以说是对整个仿制药产业链的重新整合,通过统一招标,重新确立了行业地位,分配了市场份额,产业链上各部分的利润也重要进行了分配,总体上看是终端药价降低,流通领域利润减少,生产企业市场份额更加集中,供应企业急剧减少,甚至于可能不中标,就没有销路,这显然对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


这次集采有77家企业参与,产生拟中选企业45家,拟中选产品60个。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9%;与“4 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应该说降价幅度还是巨大的,但对于那些已有较完备的原料产业布局,在带量采购的竞价中成本优势凸显,只有企业自己具备完整的产业链,才有可能在这样激烈的竞争当中胜出,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而没有原料领先外购来实现生产的企业,显然困难就大的多了。


同时销售环节,由于两票制的确立,也基本上明确了费用的增加额,那么药价的控制力度增强了,整个产业链也重新进行了利润分配,最终实现药价降低,老百姓看病支出减少的核心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