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防范企业危机

最近曾经的鞋类领先企业宝贵鸟开始申请破产,曾经的中国第六名的鞋类制造商,曾经的中国驰名商标就这样的走向的衰败,在纵观企业走向危机的过程当中,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让我们在以后的选股过程当中,少走弯路,选择到优秀而安全的企业,不要经常性的爆发企业危机,当我们知道了企业危机的类型,也就可以更好的防范企业陷入危机了。


经常会有人说十次危机九次债务,其实宝贵鸟的危机也是源自债务,只是这次的表现形式不太一样,宝贵鸟的债务危机体现在担保上,公司进行了大量的对外担保,导致了可能会有近50亿元的资金无法收回,如果这部分资金能够安全足够收回,那么公司也不至于破产,但可惜,这已成往事。


公司的债务危机往往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是本身的极高的资产负债率,一方面也有可能是非常高的股权质押比率,或者是过多的担保,这些都有可能使得公司出现资金的周转困难,特别是当宏观经济环境转缓的情况下,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整个资金链出现紧张,近而使得上市受到牵连,导致出现实际控制权转移,或者出现破产的状况。

如果你投资的公司,有特别好的负债率,或者有大量的担保,或者是大股权质押比例严重过高,比如超过了50%,那你还是小心点吧,万一出现股价的大幅度下跌,那么需要追加担保物,如果不能追加,将出现严重的问题,十次危机,九次债务,确实是名不虚传,债务本身就具有双重特性,经济环境好的时候,有助于企业的快速发展,相反,当经济环境变缓的时候,那么债务也将压跨公司,导致公司破产。

对于习惯了高负债发展的企业来说,最近几年将是非常困难的时期,一方面是融资困难,成本增加,另一方面是经营本身也难度大了许多,通俗点说就是钱不好赚了,这两向一抵消,恐怕利润已经所剩无几了,能够保证偿还利息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