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分析的重要性

投资就是选择企业,就是跟企业一起成长,赚企业成长和价值低估的钱,当然这是我们的美好出发点,也是进入市场的美好愿望,那么在想要赚取这些利润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的知道,本身投资是有风险的,无论是投资哪个企业,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无论现在是万亿市值的龙头公司,还是百亿市值中型公司,都有它的风险,在买入这个公司的时候,也要必须清楚的知道我们面临着什么样的风险。


确实如此,不是说现在表现优秀的公司就没有风险,优秀强茅台,其实也有它的风险,就象最近市场传递出来的信号一样,董事长亲自喊话酒喝不炒,其实看似只有一句喊话,但传递出来的担忧已跃然纸上,现在的茅台酒有多少是真正到了消费者手中,并且真实的被消费掉了,恐怕这个数据与销量的比例会有天壤之别,黄牛囤货,中间商囤货,导致了消费者很少能够接触到平价的茅台,并且随着终端零售价格的上涨,那么只要手里有货其实就等于赚钱,当然中间的经销商会非常乐意去大量的进货,但这会导致人为割断茅台与消费者的联系,消费者在正常渠道无法买到平价茅台甚至无法买到高价茅台,倒逼消费者选择五粮液、郎酒等竞品,为茅台培养竞争对手;其次,茅台无法准确预估“渠道库存”,也不利于茅台“稳健发展”。显然茅台本身也有它的风险,这些问题如果不能有效的解决,那么茅台也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如果茅台的产能扩充出来了,产量大增的同时如果经销商也大量出货,那么这两股力量的叠加,会导致供应短期内大量增加,是否终端售价会大幅下降,显然这很难预测。


任何公司都有它的风险,当你去投资的时候,就是选择了承担它的风险同时也占有它的收益,投资本身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如果你发现有一些公司的风险是你所无法承受的,那么它就不是你理想的投资目标,只有在你可承担的风险范围之内才能去投资,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当你分析公司的时候,既要看到它的优势,更要看到它的风险,两者缺一不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