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为什么缺少耐心?

在市场里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已经买到了一支后来证明非常优秀的企业,如果我们持有三年或者五年会有非常不错的收益,但可惜我们只持股了半年就放弃了,最终导致了20%的亏损,这样的事情,估计你也曾经遇到了,那么表面上看再拿三年就会赚钱,并且可能收益还不错,就是我们缺少了耐心,那真实情况是这样吗?真是耐心那么简单吗?


事实上我觉得并非如此,当初所以卖出了,一定也是有原因的,这里的原因如果不探究清楚,那么很难搞清楚是因为缺少耐心,还是因为其它原因,当初卖出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到了技术上的止损线,或者是自己认为符合了卖出条件,如果是到了止损线,那是因为当初你买入的时候,就是按照短线的标准买入的,那么你卖出的时候,自然也是按照短线来处于,也不可能按照价值投资来判断,而如果是因为满足到某一个卖出条件而卖出的,那么显然是按照价值投资来操作的,但问题是公司判断错误,当时卖出的时候,显然是条件错用,或者本身自己的判断出现了问题,也不可能赚到这个企业的投资收益。


如果你当初是严格挑选,认真对比后买入的企业,那么如果没有符合卖出条件,你是轻易不会选择卖出的,也就不会符合卖出条件,怎么会有错卖的情形出现,要么是当初买入之时的条件就不对,是碰巧遇到了一支后来涨幅非常大的股票,而不是你选出来的,要么就是本身自己判断错误,错用卖出条件,导致了丧失机会。


耐心的持有,本身是以理性的判断为前提的,如果本身买入之时就没有理性判断,没有认真分析,那么显然也就不存在着耐心持有的条件了,技术性的买入,就会有技术性的卖出,只有真正的价值投资式的买入,才会最终以价值投资的方法卖出。

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